日本发明家用通了电的叉子吃鸡块 反应出乎大家意料!
2016-02-09



为什么要用通电的叉子吃东西呢?

日本的发明家Hiromi Nakamura其实是误打物撞发明了电流叉子。她原本在研究要怎么用舌头控制电脑,突然有一个念头闪进了她的头脑〝何不在食物中加入电流呢?〞不试还好,一试才发现电流能让食物吃起来不一样!

让我们跟着主持人Simon一起看下去!

大胆的Simon对于要吃通了电的食物其实感到有点紧张。



视频截图

Simon表示通了电后的鸡块味道竟然变得非常咸,有点花椒的味道。而电流汤匙加上味噌美乃滋后,竟然变成类似红味噌的味道!那如果是电加饮料呢?当主持人Simon用插了电极的吸管喝柳橙汁,竟然有喝橘子气水的味道!如果Simon跟Nakamura握手会让电流通路改变,这时候柳橙汁喝起来的味道又不一样了!是不是很特别呢?



视频截图

发明家Nakamura解释,因为〝电流可以刺激味蕾,它刺激的味道有点像唐辛子的味道,比较接近辣味。只是还没研究出来怎么刺激的。〞

你可能会有几个疑惑,像是电流食物吃起来对人体的健康会不会有影响?Nakamura的回答可能会让你吓一跳!她说,她已经吃了三或四年的电流食物了!让Simon忍不住说,〝你还活着耶!〞

你可能还会说,那为什么食物通电却不会被电到呢?因为叉子里面的电流非常微弱,不足以对人体造成伤害!所以可以安心享用喽。

最奇妙的是,声音也可能可以有味道!



视频截图

我们能够听到音乐是因为电力转成声音的振动。如果能把这个电力传到电流叉子,我们就能吃到声音的味道了!是不是很神奇!更酷的是,大家可以在网路上和大家分享味道,别人也可以下载下来用电流叉子享用。这就变成了〝云端味觉〞!

这个研究实在太令人期待了!
    来源: teepr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海盗抢劫渔船事件 被手无寸铁日本大叔就把他们全都“消灭”掉! 组图

    下一篇: 惊呆!金星人带着使命来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