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高的树记录被刷新
2016-01-18
直到2006年8月,世界上最高的树还是加州一棵高达112.5米(369英尺)的北美红杉,人们给它起的昵称是“同温层巨人”(Stratosphere Giant),这棵巨人就耸立在加州洪堡州立红杉公园里的某个地方。为了让你对它那庞大的尺寸有个直观的了解,你可以把它的高度想象成两个没有底座的自由女神像的叠加。



但当自然学家Chris Atkins和Michael Taylor在加州红杉树国家公园看到一些更高的树之后,巨人失去了它的第一高宝座。他们利用以测角术为基础的专业激光设备进行初步测量,发现有三棵树比同温层巨人高。

最高的一棵名为Hyperion(亥伯龙神),它比巨人高10英尺(约3米),高115.5米(379英尺)。Atkins和Taylor公布了他们的发现之后,洪堡州立大学的生态学家Steve Sillett带着一群科学家们来到公园里进行更为精确地测量,这次他们使用了卷尺。他们攀爬到Hyperion的树顶,并将卷尺扔到了地上。《国家地理杂志》拍下了这一史诗般的绝技。

Sillett表示:“测量一棵树高度的最好办法就是爬到最高点然后从上面扔卷尺下去。”当然,这种测量方法并不容易,毕竟Hyperion最矮的一根树枝都有25层楼那么高。为了到达最高点,Sillett和他的团队利用一把较强的十字弩将钓鱼线射到树枝上。接着他们再利用钓鱼线吊起他的爬树绳。准备好绳子之后,Sillett开始爬树了。经过了几个小时的辛苦工作,他们每隔一百米就会将卷尺扔下,该团队最终认可了Atkins和Taylor的发现。他们宣布亥伯龙神以379.1英尺的高度荣登世界第一高树的宝座。



大部分人都不知道Hyperion如今还能活着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它差一点就在70年代被皆伐了。皆伐是一种林业实践,即将一片区域里的所有树木砍掉,并摧毁这一整片区域。在距离伐木工人靠近亥伯龙神的前几周,Hyperion所在地成为国家公园的一部分。然而,大部分红杉没这么幸运。在20世纪70年代,美国百分之十五的红杉森林被砍伐,现在美国仅剩百分之四的红杉森林苟延残喘。

从树的标准来看,Hyperion还很年轻,它还能蓬勃生长。Steve Sillett认为它有六百岁了,相当于人类的二十多岁。希望它能活到老年的时候。

Hyperion的具体位置并不为人所知,这是美国为例保护它不受游客的伤害。正如Sillett说的那样,树不像人,它们没办法躲开狗仔队的追踪,历史也教会我们一棵树出名之后就会遇到坏事。

    来源: 煎蛋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前世500次的回眸

    下一篇: 世界最大峡谷或隐藏于南极冰层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