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日本人吃一顿饭为什么要用几十个碗吗?(组图)
2016-01-12


去过日本的人或者吃过日料的人都知道,日本人的美食是出了名的精致。可是,精致就算了,为吃个东西还用无数个碗!

如果坐在两人桌的位置上,你点上两个菜那盘子估计就占满了整个桌子……实在是太“猖狂”了……到底是why?往下看你或许就恍然大悟!



在日本,虽然每个人吃的饭菜种类都是一样的,但是一定按照人头数分成几等份。



日本人最喜欢用各种小碗、小蝶放些小菜,就连酱汁、芥末这类的调料都一定会分成好几份,每人一小碗。



为啥要这样做?因为将每一个道食物分开,并不是日本人比我们中国人讲究卫生,而是为了能够保持食物的原味,不被其他食物的味道破坏。

在日本,日本人沿袭中国古代时的说法把筷子称为“箸”,是日本料理的必须工具。



日本人对于筷子的使用方法的禁忌很多,比如不能用筷子在碗底翻腾、扎取食物,把筷子放在嘴里吸吮等等。



在享用日本料理时,按照食物的摆放方式,从左到右,味道逐渐加重。所以,一般在吃日料的时候最好从左边开始吃。



在干净的碟子上面,放上一朵雕刻好的简单的蔬菜花,总能在不经意间,赞叹食物的自然美。



我们赞叹日料师对于器皿考究,感叹其色彩丰富的食物搭配与精致的轮廓。日本美食让人着迷,因为它不单单是一场味觉的饕餮盛宴,更是视觉艺术上的享受。(网友:还是吃火锅舒服。)

另外,在日本吃个饭也有很多讲究!日本是个很重视礼仪的国家,特别是在服务行业,更是在世界中出了名的。



勿将筷子直立插在饭上。因为只有在为往生者祭拜食材时,才会这么做。



每个国家的文化习惯不一样,刚来日本的时候就很不习惯用小碟子,而日本人吃饭的时候,几乎都要用小碟子,因为放在桌子中间的菜,是大家一起食用的,不能用自己吃饭的筷子直接夹共同的料理。当然,如果每人都有一份的话,那就不需要了。

在日本,如果在饭店吃完饭还剩了很多的话,店里服务人员会认为是他们的料理做的不合客人胃口。而日本人如果在料理店吃饭,吃不下剩了的话,也会向店员道歉,说不好意思。没有将食物完全吃完,被认为是一种失礼的行为。



日本人喜欢喝酒,他们经常在给别人倒酒的时候,用双手拖着瓶子。而如果你是接受的那方,应该确认自己能够单手拿稳杯子。

每当节假日的时候,日本人都会出来聚餐,给别人敬酒更是他们很看重的礼仪,如果你与朋友一起吃饭,别只替自己添酒,要时常注意观察对方的酒杯。



这个相信大家也都有所了解,日本人在吃饭前都会说“我开动了”(いただきます)和“多谢款待”(ごちそうさま)在用餐前说“いただきます-Itadakimasu”,表示“我开动了”;用完餐后说“ごちそうさま-gochisou-sama”表示“谢谢你提供这么美味的餐点”。

在日本,一边吃东西一边说话是被认为很不礼貌的习惯,尤其在公共场所,更需要注意。否则会遭到异样眼光的。

在商业上,和日本人打交道的时候需要注意一点,如果是你主动请对方吃饭的话,就说明最后需要你来付款。所以,要提前确定好,你是否可以付得起账单。如果是与你亲近的朋友,那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上一篇: 不要再怀疑美国人登月了!又发现一铁证!

    下一篇: 他镜头下的天空,不同寻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