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惊呆!数千中国客买光北海道港口特产(图)
2015-06-03

数千中国客买光北海道港口特产。(网络图片)

日前,数千名中国游客乘坐邮轮途经过日本北海道室兰港,上岸游览之余,将当地土特产店的糕点类商品购买一空。

据日本《北海道新闻》报道,5月29日从中国天津起航的亚洲最大豪华客船“海洋航行者号”进入北海道室兰港时,船上近3400名中国游客乘坐约80辆巴士游览当地西胆振地区。为了接送中国游客,约80辆巴士从札幌、函馆等地聚集到室兰港。室兰当地的旅游胜地地球岬挤满中国游客,并且土特产店的糕点类商品销售一空。

73岁的店主品田彻瞠目结舌地说:“销量胜过了盂兰盆节(日本一个重大节日)”,真是所谓的“扫货”。前往室兰港参加欢迎活动的一名日本40多岁男子惊叹地表示,“这简直就像中国人的大迁徙。”

据北海道运输局介绍道,“这么多的中国游客乘船一下子涌入北海道还是第一次。”日本总代理店Miki tourist方面也表示,“邮轮文化正在中国得到推广,我们首次把北海道纳入到以中国为起终点的(旅游)商品。”

此次客船为日本邮轮,由美国轮船公司运营,船上乘客约达3600人。客船5月23日从天津港出发,途经神户和横滨进入室兰港,而室兰是此次邮轮停靠的唯一北海道港口。报道也称,这是其今年第二次停靠室兰港。上次是在5月16日,当天客船在从横滨出发前往天津的途中停靠当地搭载日本游客。
    责编: Lisa

    上一篇: 放飞幸福

    下一篇: 国际足联危机:前高层法庭认罪文件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