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和别人对视10分钟,就会出现超迷幻景象
2015-12-29

深情款款的与另一伴对望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那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持续对望10分钟会发生什么事?

大概30秒就会笑场、忍不住亲吻你爱人吧?

意大利心理学家Giovanni Caputo做了一项测验,找来20位年轻人,其中15是女生,接着让他们两人一组面对面,毫无表情互相注视对方的眼睛,房间只有微弱的灯光,但仍看得清楚对方的五官。Giovanni在另一个房间安排了“对照组”,同样有20人,但他们注视的是墙壁。



10分钟后,Giovanni安排他们写问卷测验,问卷的第一部分是要检测他们的“解离”程度 (认知出现异常的严重性),另一个部分则是请受试者回答注视对方眼睛过程中的反应,还有对照组注视墙壁时的感觉。



有趣的是,对看眼睛的那组受试者,都说他们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惊人体验。有90%的人觉得对方的脸渐渐扭曲变形,75%觉得对方变成了一只怪物,50%在对方的脸上看到自己的特征。另外,他们看到的颜色变淡、声音变得比平常更大或更小、时间变得更慢。



相较之下,对照组出现的反应没那么强烈。

Giovanni认为,受试者会出现这样的幻觉是解离效应所致,而受试者注视对方双眼比看着墙壁的解离效果还要强烈。从测试分数来看,对看组的分数比对照组的分数高出2.45分,测验总分数为0到5分,5分代表解离情况最严重。不过幸好对看组的分数离5分也还有一段距离,所以有兴趣的读者们可以跟朋友尝试!



这测验让人想到盯着一个中文字看久了你也会觉得它越来越不像原本的字,产生认知上的问题。有兴趣的读者们不妨跟朋友对视看看是不是真的有出现幻觉!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警惕!不知不觉中,你多了一个器官……

    下一篇: 天堂是真的 (上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