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街日记》 Our Little Sister 善意与理解是正向改变的基石
2015-12-19
本片是改编自吉田秋生的 漫画《海街diary》,由是枝裕 和 导 演、编 剧,本 片 并 入 选 为 第68届坎城影展主竞赛片。“ 第28届日刊体育电影大奖”“ 海 街 日 记 ”的 绫 濑 遥 则 拿下 最 佳女主角。


剧情简介


住在镰仓的香田幸(绫濑遥 饰演)29岁、佳乃(长泽雅美饰 演)23岁、千佳(夏帆饰演)20 岁自15年前父亲外遇后,父母便 相继离开家,于是三姊妹跟着外 婆住在一起,直到外婆7年前过世 之后,便由幸担起照顾这个家的责任。


一日,住在山形的父亲病逝 了,三姊妹前往父亲的葬礼时遇 到了同父异母的妹妹,14岁的浅野铃(广濑铃饰演)。于是她们 邀请铃来镰仓与她们同住,四人 在外婆留下的大房子里展开了新的人生旅程。 


本片除了演员表现及剧情转折相当细腻之外,还透过镰仓的 四季表现了时间的推移与日本四 季分明的特色及暗示小妹铃内心 的改变。日本自七世纪大化革新 以来,开始系统学习中华文化, 直到今日还保留着相当多现在中 国已经失去的传统中华文化内涵 或是形式。比方说,日本文化待 人的温文儒雅的态度,以及人和 人的界线比较明显。


在本片中铃与三姊妹逐渐成 为一家人的过程,很能体现这种 文化内涵。融洽是一步一步在融 化心中的间隔后,自然而然表露 的氛围。人和人的相处,有一些 小心翼翼,却也有一种默默体恤 对方的感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林志玲期待爱情到来

    下一篇: 十年磨一剑 《星球大战7》 未播先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