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3年时间还清25万美金房贷,这么励志的故事,为何却招来不少人的白眼
2015-12-04
年轻人买上一套房,在很长的时间内都会成为被贷款压得抬不起的头的房奴,还完贷款才算是房子真正的主人。有这么一位小伙子,买了房子,拼命干活将房贷在3年内全部还清,本来听起来是一个励志故事,谁知道却招来不少人的白眼球。


30岁的加拿大人肖恩库伯是一位退休金分析师,三年前,他买下了自己的房子,也因此欠下了25万美元的房贷。为了以最快速度还完房贷,肖恩除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之外,在周末和晚上,他还兼做财经作家以及杂货店收银员赚外快。

除此之外,他还省吃俭用,住在母亲家地下室里,而将自己的房子出租以赚房租,不仅不交女友,更是免去一切社交活动只为省钱。三年后,库伯如愿还清了所有房贷。就在房贷还清当天,库伯特意邀请电视台拍摄他将贷款文件点燃付之一炬,并请大家分享他的喜悦。

然而,人们的反应却和他预料的有所差别:尽管有人为他祝贺,但也有很多人对他的做法嗤之以鼻,认为库伯尽管快速还清了房贷,却恰恰成为了金钱的奴隶:将与朋友丶亲人相处的时间,全部花在了省钱和赚钱上,成为了一个无趣的人。

至于库伯本人怎么看呢?他说他家境普通,一切只能靠自己的努力。还清贷款有了自己的房子让他很开心,但同时也很后悔,因为这种生活方式让自己牺牲了大量与人交往的机会。

现在,库伯辞掉了收银员工作,将更多的时间投入锻炼丶社交,让自己的生活变得丰富有趣。同时也正在努力,希望能找到一个和他一样努力工作丶善于省钱的女朋友。
    来源: 美国中文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深度思考】当代中国人的九大欲望

    下一篇: 万物有灵 植物能分辨害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