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超强 Exynos 8890处理器
2015-11-16



题图来源:网络图片



今天上午,三星在官网上发布 Exynos 8 Octa 8890(简称Exynos 8890)处理器,这款新型处理器是三星第二款采用 14nm FinFET 工艺制程打造的处理器。

据了解,新型处理器和前一代 Exynos 7420 不同,Exynos 8890 是一个集成的单芯片方案,是三星第一款基于 64 位 ARMv8 架构和最新 LTE Rel.12 Cat.12/13 制式的自主设计 CPU。而且拥有更强的异构多处理功能,能有效的利用 8 颗内核,4 个自主内核和 4 个 ARM Cortex-A53 核心,使得它的性能和功耗在同级产品中脱颖而出。

具体说来,Exynos 8890 处理器采用三星自家的 14nmLPP 制程工艺,并采用四个 Mongoose(猫鼬)架构的自主核心搭配四个 Cortex A53 核心的设计,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属于半自主架构。

此外,该处理器的 GPU 方面搭载了 Mali-T880,集成Cat.12/Cat.13 基带。整体而言,Exynos 8890 相比于 Exynos 7420 性能提升 30% 以上,功耗降低 10%。

另外,Exynos 8890 还集成了最先进的 LTE Rel.12 Cat.12/13 制式,最快下载速度可达到 600Mbps (Cat.12) ,最快上行速度可达到 150Mbps (Cat.13) 。让用户以更短的时间分享传输档、视频等内容。

三星在官网表示,三星计画在 2015 年年底前量产 Exynos 8890 处理器。而搭载 Exynos 8890 的三星 Galaxy S7 有望有明年 2 月发布。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上一篇: 动物尚且如此 人何以堪

    下一篇: 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太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