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届奥斯卡奖揭晓 《鸟人》一飞冲天
2015-02-23


朱丽安•摩尔获得最佳女主角奖

昨晚第87届奥斯卡颁奖礼闭幕 《鸟人》获得最佳影片奖成最大赢家

洛杉矶第87届奥斯卡奖在2月22日晚间揭晓,主要奖项并没有出人意料的黑马,《鸟人》夺得最佳影片、导演等四个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第87届奥斯卡奖星期天在好莱坞的杜比剧院揭晓,红地毯上星光闪烁,笑容灿烂,今夜,到底奖落谁家?


金碧辉煌是今年奥斯卡奖典礼给人的第一印象。

然而,今年奥斯卡奖最大的话题,不是看得到的,而是看不到的。怎么说呢?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戏剧电影系的主任克里杰是好莱坞30年的资深作家,克里杰指出:“今年奥斯卡奖的名单是长期以来最白的一个。”

入围名单被批

伯里尔是该校研究媒体和文化的副教授,伯里尔说:“如果你看演技项目提名的20人,没有一个是有色人种,通通是白人,所以人口的重要部分从缺。”

华裔制片人杨燕子担任奥斯卡评委13年,她和别人共同撰写的评论《好莱坞大片需要颜色》刚在洛杉矶时报刊载。

杨燕子问到:“亚洲人呢?拉丁人呢?其他中东人呢?”

杨燕子认为不论从票房或者美国立国精神考虑,制片厂都应该努力多元化,给有色人种更多的竞争机会。

奥斯卡的舞台被人批评太白,但您也许不知道,星光大道上最常见的是华人的面孔。

红地毯吸引华人游客

中国游客刘庆友一家三口出游,刘庆友说:“哇,我们很兴奋,现在,能够在洛杉矶来到星光大道,来看奥斯卡,很开心啊!”

华人导游瑞表示:“整个好莱坞影视业也是洛杉矶的代名词,很多华人对美国大片非常感兴趣, 总想看看明星走红地毯是什么样的景象。”

《酥油灯》不敌《生命线》

今年奥斯卡奖唯一入围的华人电影是中国导演胡伟的真人短片《酥油灯》,然而英国片《生命线》凭借强硬的卡司脱颖而出。

雷德梅恩赢得影帝头衔

演技项目悬念最高的莫过于《万物理论》的埃迪·雷德梅恩和《鸟人》的迈克尔·基顿的影帝之争。对于雷德梅恩,杨燕子只有一个字。

杨燕子说:“我是觉得他,哇!”

不论是从躯体或是从精神,雷德梅恩都掌握了霍金的角色,终于压倒强劲对手,赢得影帝头衔。

新科影后摩尔

最佳女主角项目,几乎所有评奖都倒向《依然爱丽丝》的朱丽安•摩尔。

伯里尔说:“朱丽安•摩尔,意外?才怪!她多年表现杰出,曾经四次入围,恭喜你,摩尔,你实至名归。”

摩尔说,她看一篇文章说,得奥斯卡奖可以延寿五年,她要因此感谢影艺学院,因为她的丈夫年纪比她小。

男女配角无悬念

最佳男女配角也毫无意外的颁给了《爆裂鼓手》里扮演魔鬼教练的西蒙斯和《少年时光》的单亲妈妈派崔西亚·阿奎特。这也是气势先盛后衰的《少年时光》唯一的奖项。

《鸟人》最大赢家

《鸟人》的导演伊纳里图获颁87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最佳导演项目,《鸟人》的伊纳里图和《少年时光》的林克莱特本来平分秋色,但在导演公会为伊纳里图加持之后,风向标全面转向伊纳里图。

含金量最高的最佳影片项目,在专业协会一面倒的局面下,《鸟人》胜券在握。

克里杰说:“《鸟人》的摄影大胆,流畅,导演创新,故事的本质不守常规,都是奥斯卡乐于鼓励的成就。”

《鸟人》共赢得最佳影片、导演、摄影和原创剧本等四座大奖。《布达佩斯大饭店》虽然也得到四座,但没有主要奖项,失色很多。

最佳外语片,波兰片“伊达”胜出。纪录片奖被《公民4》夺得。《塞尔玛》夺得主题曲奖,为非洲裔为主的电影攻下一城。

奥斯卡奖的谜底终于全部揭晓,有人欢笑有人愁,这就是好莱坞。
    责编: Lily

    上一篇: 做善事不懂善事 李连杰为何与妻续前缘(组图)

    下一篇: 《自杀热线》获奥斯卡最佳真人短片(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