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17年来最白 缺族裔多元性挨批
2015-02-22
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今晚登场,除奖落谁家受关注,今年重要奖项获提名者几乎全是白人,几无非裔、拉丁裔与亚裔,被评为17年来“最白的奥斯卡”,缺乏族裔多元性引起非议。

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女主角、男女配角奖项全是白人天下,未见其他族裔列名,引发推特网友用标签“奥斯卡好白”(#OscarsSoWhite)抗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编辑艾金(Daniel Arkin)指出,这是1998年“铁达尼号”囊括多项提名之后,17年来表演奖项最缺乏族裔多元性的1年。

以人权运动领袖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为主题的“筑梦大道”,是最佳影片8部入围影片中唯一以非裔为题材的影片,而且罕见由非裔女导演艾娃杜韦奈(Ava DuVernay)执导,但艾娃杜韦奈未获提名角逐最佳导演奖,获金球奖提名的男主角大卫奥伊罗(David Oyelowo)也未获金像奖青睐。

鸟人的墨西哥导演阿利安卓岗札雷伊纳利图(Alejandro Gonzalez-Inarritu),是唯一入围金像奖的非白人导演, 而女性在最佳导演方面再度缺席。

为抗议少数族裔和女性受到忽视,民权团体呼吁抵制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施压美国影艺学院增加有投票权成员的多元性。

美国影艺学院没有公布6100名左右成员的组成资料,但长期因白人和男性成员占大多数遭抨击。

根据“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2012年的调查,美国影艺学院成员94%为白人,77%为男性。调查说,成员年龄中位数为62岁,他们多因自身作品受肯定或由其他成员推荐加入。

根据路透社/易普索奥斯卡年度调查,1/3美国人认为好莱坞没有好好注意少数族裔和女性。将近2000位网络受访者中有34%表示,他们认为好莱坞对少数族裔有意见,32%相信电影业对将资金投入制作吸引少数族裔的高水准电影没兴趣。

黑人受访者中将近2/3或62%表示,好莱坞对少数族裔有意见。32%受访者表示好莱坞忽视女性,29%认为好莱坞缺乏为女性观众制作的奥斯卡水准电影。
    责编: Lisa

    上一篇: 让这些新上市的美剧为你的新年提供一个空间

    下一篇: 做善事不懂善事 李连杰为何与妻续前缘(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