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考试10年来最大变革 或对移民不利

SAT考试10年来最大变革 或对移民不利

2016-03-14


SATACT考试是申请美国大学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这两种考试一直在争夺市场份额,2012年,ACT超过了SAT


为了抢回高考霸主地位,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宣布,2016SAT实施有史以来最实质的改革


《纽约时报》29日报导,测试专家说,SAT考试中变化最大的地方是:阅读变得更长更难读懂,数学考试中应用题增多。这种转变导致一些教育工作者和高校招生人员担心,这将让那些没有大量阅读经验、或者在家说第二种语言的学生更加处于弱势。


由于新的SAT测试还有很多未知数,这让许多学生犹豫不定,是应该参加SAT呢,还是参加ACT 高校招生人员说,他们正在观望新测试的成绩,才能决定如何权衡这种新测试。


卡普兰备考(美国最大的考试补习班之一)大学预科课程的副总裁Lee Weiss说,这种新SAT考试将重新定义什么是“优秀生”:以前,如果考生来自英语不是第一语言的家庭,也能在数学方面找回平衡,但是在新测试中这将变得很难,因为(数学测试也)需要很好的语言功底。
 
然而大学理事会说,新SAT考试在阅读部分的字数仍保持不变,新测试约有3250字,而旧的考试为3300字。数学应用题的比例也大致不变,新旧测试都大约为30%的比例。
 
大学理事会评估科长Cyndie Schmeiser说, 她们非常注重测试中的语言含量:我们尽量降低(语言含量),我认为孩子们会感到舒适和熟悉,有关测试的一切都是公开的,没有秘密。


大学理事会官员还说,新的SAT考试更能满足大学招生要求,同时使高中辅导老师更清楚考试的要求。


但外界分析家说,其实SAT变得更难了,比如在语言呈现方面,以前短句子的完成题(测试逻辑和词汇),已经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长的阅读片段。阅读是从文学作品如“伊坦弗洛”(Ethan Frome)或“白鲸记”(Moby-Dick)或者枯燥复杂的社会科学文章中截取的片段。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