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预知”地震的奇人
2020-09-02

文︱青莲


人们知道,动物有提前感知自然灾害的能力。而作为地球上的智慧生物,人类却常常是后知后觉者。但也有极少数的人,他们拥有著异于常人的感官功能,能够提前感知灾难的降临。

地震提前预警,至今在科学界还是尚未攻克的难题。

但世界上地震最多的国家日本,在过去的10年内,有一位名叫串田嘉男的人,至少准确预报了36次大地震。

2003年9月,串田嘉男预测东京将在16日或17日发生大地震,日本地震专家对此不屑一顾。但就在他预测的时间点几天后,日本东京及附近一连串的大地震发生,证实了他的预测是准确的。

2003年9月20日,东京发生5.5级地震。26日,距离东京几百公里的北海道发生8级大地震及多次余震,导致房屋受损、道路断裂、快速列车脱轨、炼油厂发生火灾等严重灾难。

这不是串田第一次准确预测地震的发生。1995年5月,串田举办新闻发布会,称北海道以北不远的萨哈林地区可能会发生地震,到场的记者都一笑置之。结果5月27日,萨哈林群岛发生了7.5级大地震,造成了1989人丧生。串田认为地震是可以预报的。他表示,在地震发生前地壳压力上升,地壳出现的小裂缝及岩浆活动会令大气颗粒充电,导致电波变化。通过捕捉与分析高频(VHF)无线电波的不规则状况,就可以预测地震的发生及其强度。

串田嘉男和他的团队,在东京以西90公里处山梨山区设立了一座天文观测台,终日监视VHF无线电波。

2009年,意大利拉奎拉地震发生前一个月,实验室技术人员贾宝洛,根据地面增加的放射性氡气排放量,预测会有大地震发生。结果,意大利民防单位指控他危言耸听,还将他交送警方处理。官方也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辟谣。

4月6日,一场6.3级的地震发生了,大量房屋倒塌,至少290人死亡,1500人受伤,数以万计的人无家可归,很多历史性建筑也遭到了破坏。

串田和贾宝洛,都是以自己对地震的研究,采用科学的手段预测地震。而有些奇人,预测地震的方法则令人匪夷所思。

人类已在多次的大地震中总结出一些共同的现象,就是动物能预知地震及海啸等大灾难的来临,特别是猫、狗、鸡、猪、鱼、及蜥蜴等其他小动物。而人类却没有感应自然灾难的能力。不过,并不是所有人类对天灾都是后知后觉,有些人在灾难来临前也会有异常的反应。

台大地理系教授朱子豪在研究人体与地震的异常感应现象时,在台湾找到了30多位“地震奇人”,发现他们感知地震的能力五花八门,或身体某部位会出现跳动,或耳朵会听到地震的声音等。

海洋大学应用经济所硕士王益昌,在地震来临前,会听到类似蝉鸣的声音,或耳朵内会感应到震波。他甚至能够准确预测天灾发生的时间。

另一位邱先生,在地震来临前心窝会出现异常的跳动,准确度达8成。他表示其特殊感应能力是在30年前某次打坐后突然出现的。

李振吉,每次大地震来临前,他的耳朵就会出现耳鸣。2004年10月,他预测台北信义地区会发生地震,结果23日该地区果然发生规模4.1级的地震。

中国云南的朱先生,在地震发生前的一、二天,头部的某个穴位就会像汽车引擎一样开始震动。地震的强度越大,其穴位的震动就越强。

2010年,他曾准确预报了10次地震。2010年1月4日,朱先生的头部出现震动。结果,1月12日海地发生了规模7.3级的地震。同年4月12日,朱先生告诉朋友,说感觉某个地方即将发生地震。结果,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了强震。

朱先生表示,自己只能预测地震的方向,却无法说出其具体位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象影响人间的实例

    下一篇: 大劫在前 天心仁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