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死体验“回家”的感觉
2019-08-18

文︱紫云

半个世纪前,谈论濒死体验被视为是精神错乱。而今,这一现象已经普遍被科学家所接受。

弗吉尼亚大学精神病医生布鲁斯‧格雷森(Bruce Greyson)博士,从70年代开始进行濒死体验的相关研究。他曾在世界最顶级医学杂志《柳叶刀》上,发表研究报告称,经他研究的134例濒死者中有96人经历了濒死体验。

报告指出,所有人都经过标准化检查以测定其意识分离的频率。结果证实,濒死体验与意识分离的感觉相关,而不是精神紊乱。加州的物理学家胡格诺(Alan Ross Hugenot)博士,曾经因为一场车祸,经历了“濒死体验”。1970年,胡格诺在一次摩托车事故中严重受伤。苏醒后,他说,他在昏迷中灵魂去到了一个地方,见到了一个由光构成的生命体。

所有人都认为车祸使他的精神出了问题。在被关进精神病院前,他的骨科医生为他换了一个人工膝盖骨,并帮助他溜出了医院后门。从此,他再也没有和任何人说过。

直到濒死体验被越来越多的人谈起,他才开始重提往事。他说:“我昏迷了12个小时,但我的灵魂离开了身体,出去了。在那边我看到由光构成的生命体,仿佛我认识他几千年了。我可不想回来,这边和那边比真是差远了,但是我必须得回来,有一种使命的召唤。当我猛然落入身体,那种沉重感真让人难受,倒不是伤痛,而是此界的存在。”

他说,那个生命体让他感觉温暖,难以形容,“我回到家了,你可能难以置信,就是回到最奇妙的家中,就是那样的感觉。”

此后,他花了八年时间,在2012年之前完成了用量子力学和实验来证实人的精神会影响物质世界的著作。他在书中告诉人们,物质世界其实是个假相,就像许多人描述过的那样,在濒死状态下经历的一切,那种“回家”的喜悦,比现实更感真实。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拆荣字

    下一篇:    人类筑梦月球  未来不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