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切莫昧良心
2018-01-01

宇宙的规律,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顺从它和违反它都有其结果,结果的发生也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都是规律运行的结果,天道恢弘,充盈宇宙天地之间而入无间,一直在发生作用。

俗话说良心即天理!心即神,神即心,若是欺心,便是欺神。当官者如果能每件事都能常扪心自问:是否损人利已?是否在假公济私?自己良心是否过得去?则善恶因果自明,最起码是做到问心无愧了。

宋朝有个人,名叫王韶,极有才干。他为了进一步攫取功名,便上奏折给朝廷,请求带兵去拓疆展土。朝廷批准后,他带兵前往甘肃一带,一路上攻城掠地,杀了许多人。因此而高升为安抚使。

但不知怎的,他心里总觉得惴惴不安。有一天,王韶到甘露寺闲游,遇到高人刁景纯,向他请教道:“奉朝廷王法之命而杀人,可有罪过?”刁景纯回答说:“先不要问有罪无罪,只问你自己:打心里面过不过得去?”王韶硬著头皮,回答说:“过得去。”

刁景纯说:“若是你心里过得去,便不必来问我了!想必你心里,还是过不去吧?”王韶一楞,哑然无语。后来得病,总是惊恐地用双手紧捂著双眼,叫他松开双手,睁开双眼,以便服药或吃饭,他常说:“我不敢睁开眼睛,因为只要我一睁眼,便见前面有无数没头没脚的人,站在我面前,向我索命呢!”那些人,都是被他下令无辜滥杀的冤鬼。王韶此时才发现,自的良心不可昧,鬼神不可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戒写淫书 转厄为安

    下一篇: 解周易八卦与神传文字(二)天人合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