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终极问题【二】从哪里来?
2016-09-06


人类是神的子民,神恩宠于人类,赐予人类绝美的形体和治理大地的荣耀。“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像造男造女。”(《圣经创世纪》)

人类之始,人与神同在,至朴纯性,无欲无求,生活在光明之中。

伊甸园里的亚当与夏娃,《圣经》作了详细的记载。亚当和夏娃在吃了“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后,开始知羞耻、明善恶,失去了纯净的心灵,被上帝赶出了伊甸园,人类从此走向堕落,与善恶相伴,在幸与不幸中沉浮。老子说:“上德不德,是以有德;下德不失德,是以无德。上德无为而无以为,下德无为而有以为。” (《老子》第38章)

这句话告诉我们,真正有道德的人,他们是无为的,是顺应自然的,自然而然就具有道德。而道德较差的人,就会用道德去规范行为,是因为他们本来就缺乏道德。上帝是宽容的,给了人选择的自由。亚当和夏娃违背了上帝的告诫,选择了蛇的诱惑,心灵不再有昔时的纯净,不够资格生活在只有“上德”之士才能生活的“伊甸园”里了,所以被上帝赶了出来。

人知道了善恶,在欲望的驱使下,就会弃善从恶,人心越来越险,人性越来起乱,人世也就越来越苦,而人背离神也就越来越远。世人若贪婪,人世必灭亡。

在东方神话中,有女娲造人的故事。传说在盘古开辟天地之后,天地间出现女娲。女娲在这荒凉天地中感到寂寞,有一天,她对着水,照见了自己,心里想要是天地间有几个像自己的,彼此说说话,该有多好,便不自觉的抓泥土,和上了水;照自己的形体捏出泥偶,放在地上,迎风一吹,便成为活跳跳的东西,于是给他起名为“人”。后来,女娲叫人类男女配合,并建立了婚姻制度,繁衍后代。

神话从远古走来,向我们讲述着遥远的过去。当我们用最新的科学认识和发现去从新思考神话传说时,发现原来宗教中所说的是真的。“弦论”对“多维宇宙”的研究,隐示着宇宙有着高维空间的存在,我们人类生活在宇宙中的三维空间中,人眼能看到的光波只占电磁波光谱中极窄的一部分。高维空间什么样,里面有什么生命,科学尚无从知晓。假如神生存于高维空间,那么神自然而然拥有的能力(神力)远远超过人力,对宇宙的掌控远远超过人类。换句话说,神是宇宙中的高级生命,而人类却是宇宙中具有神的形像的低级生命。当神运用神力,创造了人类生活的宇宙空间,也在这个宇宙空间创造了人这样的生命。

在佛教中有“三界”之说,谈到三十三层天,往上去一层天比一层天幸福美好。道教也有类似的说法。一层生命一层天,一层生命一层境界,一层生命一层道德规范。

远古神话,在代代相传中不断的被人人情化了。今天的人,何尝不是在用“人情世故”去理解和认识神佛呢?!

 

人原本生活在天上,幸福而又美好。人的道德不行了,从天上层层下掉,直至地球,开始低能的生活。这就是他、你、我的由来。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生命终极问题【一】——我是谁?

    下一篇: 生命终极问题【三】往哪里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