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逾千岁!巨型海绵动物惊现夏威夷海岸!
2016-05-30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7日报道,研究人员在夏威夷海外新发现巨大海绵动物,估测年龄有上千岁。



海绵可以拿来洗澡,然而这个大块头可不能用在浴室里。在一次夏威夷西北海岸的考察中,研究人员在水下2100米处发现了一长3.5米,高2米,宽1.5米的海绵动物。



1887年在加拿大西海岸浅水域发现的Aphrocallistes vastus,长3.4米,高1.1米,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海绵动物,这次的发现无疑刷新了这一纪录。



《新科学家》杂志曾报道,海绵动物被认为是地球上最早开始进化的物种之一,甚至可能是某些高等动物的祖先。



专家表示,海绵动物没有类似年轮的特征来估算年龄。



但是在这个深度下的海洋动物一般能存活几百甚至上千年,最古老的达4500年。



因此估计这个海绵动物的年龄有上千岁。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6个都可能已经突破人类技术的"至今无解超神秘文物"

    下一篇: 美空军基地上空现UFO 视频2天38万次点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