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新发现,法国洞穴中的17万年前人类复杂构件令科学家不解!
2016-05-29


一个不可思议的新发现,或许会全盘改变我们对人类史前文化的认知。

布吕尼屈厄洞穴(The Bruniquel Cave)位于法国西南部,在1990年被发现。步入洞穴内部1,100英尺处的开敞空间,会看到近400个精心排布的石柱。这些断石被排成内外两圈,外圈有23英尺宽,13英尺深,内圈直径则有7英尺,立了四堆石桩。这些断石大体上有1英尺高,有些直立的石柱还用石块支撑。有的已烧焦,表面有发黑、发红的迹象。近旁也可以看到烧焦的骨头。

在该洞穴被发现26年后,《自然》(Nature)杂志5月25日最新发表的研究指,这一洞穴的建造年代已被测定为176,500年前,其建造前后花了2,000年之久。由此,这些成圈的石笋和石堆成为迄今已知最早的人造构件。

据现今的认识,该地区当时唯一的古人类是旧石器时代的〝尼安德特人〞。而这些复杂的人造结构则表明,古代社会的发达和成熟比科学家原先想像的要早得多。

研究者认为,这些石头可能是用于象征性或仪式性的活动。文中总结说,这些结构本身表明〝其社会组织、复杂的空间组织以及用火〞的成熟度都超越了目前对那一时期人类能力的理解。


 
    来源: 大纪元文化网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光明之神 太阳星

    下一篇: 这五百年老的地图粉碎了人类的官方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