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终于解决长达50年之久的神秘怪异讯号之谜
2016-05-18
科学家总是喜爱完全神秘的讯号,虽然从未有一个讯号被追踪到有外星生命。在远离我们的外星世界,可怕的行星宽的大雷雨产生出可侦测的无线电爆发。其他这类的讯号来自我们银河系中心的辐射,或许是由于暗物质的毁灭。



一项发表于地球物理研究通讯期刊的新研究,宣称解决了这些讯号的另一个谜。所谓的"150公里回音(150-kilometer echoes)"一直困惑着科学家有半个世纪,但结果是每一个在地球的人,一直在仔细查看到底罪窥祸首。

每一天的黎明和黄昏,这个现象竖立它的头部:雷达讯号,起先是被科学家送进太空,一直被当作回音朝向地面反射回来。高度在150公里(90英哩)的某些事物,对这些讯号表现得像是一面镜子。接着,将近中午,镜子的"深度"缩小到高度为20到30公里(12到19英哩)。

将近日落,这面镜子再度升起,它出现在夜晚。在日出和日落期间送进大气层的探针,无法识别出任何镜射效应(mirroring effect)可能的源头。

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决定彻底地尝试鉴定这面镜子。一位波士顿大学的天文学家暨研究的联合共同作者Meers Oppenheim在一份声明中说:“当你实际上理解出一些过去从未有人理解出的事物时,那就是真正值得的时候。”



回音,贯穿白天的追踪,在不同的高度。

他们注意到这些回音的源头在日辉(solar flares)期间变得更强大,而在日蚀期间变得相当微弱。研究人员也指出,在白天时,讯号增加的深度符合太阳辐射进来的角度。这个依情况而定的证据,似乎指向我们本地的恒星可能罪犯,但讯号不可能来自太阳本身。

我们已经知道来自太阳的紫外线扯掉在大气层上层的氧分子和氮分子的电子,以高速和相当大的能量送出这些电子。这些电子间的交互作用、电子被剥离的分子(离子)、以及其他粒子,可能是导致离子一批批地振动。

如同研究认为,这个巨大的振动可以产生富有能量的波,可能强到足以反射来自地面的雷达讯号。使用电脑模拟来复制这个机制,研究人员的确展示出从太阳辐射进来的能量,足以在最后产生雷达反射的一批批振动离子。



当太阳升起并且在白天穿越天际时,太阳辐射进来的角度增加,在天空中振动离子的批数出现降低。接近日落时,太阳辐射进来的角度减少,镜子再度朝上移回。在充满能量的日辉期间,更多的振动离子能够被产生,并且镜子变得更强有力。

绝不只是解决一个长期保持的神秘,研究小组注意到这个大气层镜子很容易被确定出位置,能够被用来追踪大气层气流复杂的移动和潮汐。无论如何,这个一度神秘的讯号决不是来自外星文明。或许更重要的是,它不是刚好来自某人在白天不对的时候,使用了他们的微波炉。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化棺木高僧知生死 悟天命宋濂应大劫

    下一篇: NASA宣布开普勒发现1200余个新的外星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