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深处发现大量的氧气层
2016-04-08

由德国拜罗伊特大学埃琳娜.拜柯伐(Dr. Elena Bykova)博士所带领的研究小组,发现地球下地幔的未知层,可能含有比地球大气约八至十倍更多的氧气。

研究小组利用特殊高压室装置,采用全球沉积巖的共同成分,研究不同类型氧化铁的反应。结果显示,对应于下地幔(从表面下1,500公里到表面下)的条件下,磁铁矿和赤铁矿分解时会释放出大量的富含氧气的流体。因此,得出结论:可能有液态氧存在我们星球内部的未知层。

“我们估计,此资源目前所供给的氧气量等于大气中层中氧气的八到十倍。这是一个惊喜,但尚不清楚该氧气层是如何产生的。”拜柯伐博士在一份新闻稿中如此说。

目前,人类还没有关于这些进程或存在于地球地幔内的氧气来源的知识,根据研究小组的解释,有可能是地表下深处有一条液态氧气流。此氧气或许渗入与周遭材质产生反应或是上升到过渡区或地幔上层。

此氧气来源的规模至为巨大,有可能会影响地球化学过程和地球气候变迁。

拜罗伊特大学的马克西姆.贝科夫博士(Dr. Maxim Bykov)解释道:“现在,我们只能说,利用改变氧化状态和调动微量元素方式,地幔所含的巨量氧气能显著影响地球化学过程。这将开启建模的新领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震惊天下父母!显微镜下母亲乳汁是〝活的〞!

    下一篇: 10个世界相似的 古代文化遗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