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许多人都没听过但一定要知道的建筑奇迹
2016-04-05
想要了解前人的文化历史,除了流传下来的神话故事以及历史文本外,再来就是古迹建筑了。

如今,世上有许多众人皆知的古迹建筑,对爱旅行的人来说,这些著名的建筑有着“一生必去一次”的价值,但其实除了这些著名的地方外,在各地还有许多值得一看的古迹,却因为宣传不足的原因而鲜为人知。

今天,我们不介绍罗马竞技场、泰姬玛哈陵这些大家都知道的地方,而是介绍以下这7个建筑,它们不太出名,却有深厚的背景和文化,是历史的瑰宝。

1、马利共和国:杰内大清真寺(Great Mosque of Djenné)

虽然杰内大清真寺的历史只可追溯到1907年,但普遍认为这座清真寺使建于13世纪。1988年,这座清真寺与同城的杰内古塔一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1996年,《时尚》杂志在清真寺内办了一场时装表演,因为拍摄了一些衣着暴露的女性模特儿照片,非穆斯林人从此不再被允许进入该清真寺。



2、印度:月亮水井(Abhaneri)

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梯井,拥有3500层阶梯,像是倒三角的空“埃及金字塔”,大约有30多公尺深。



3、罗马尼亚:罗马尼亚议会宫(Palatul Parlamentului)

议会宫于1984年开始建设,直至1997年完工,共有12层,3100个房间,占地330000平方米,是全世界仅次于五角大楼的第二大建筑物,也是最大的国会建筑。



4、波士尼亚与赫塞哥维纳:莫斯塔尔古桥(Stari most)

这座前由苏莱曼一世于1557年下令建造,427年后于1993年波士尼亚战争期间被摧毁,2005年,该桥及周边地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5、印度:拉贾斯坦邦的山地要塞(Hill Forts of Rajasthan)

城墙延绵36公里,一些地方高达8米,人们从15世纪开始修建,16世纪方才完成。它虽为了军事目的修建,却从来没有被战争损坏。



6、伊朗:希克斯罗图福拉清真寺(Masjed-e Sheikh Lotf-ollāh)

希克斯罗图福拉清真修建与1602到1619年间,是伊玛目广场四座古迹中最高建造的一座,并在1979年被列入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7、巴勒斯坦:德拉沃尔城堡(Derawar)

建于1733年的德拉沃尔城堡属方形城堡,位于巴勒斯坦沙漠中,堡中有40座堡垒,城堡墙壁周长为1500米,高30米,非常壮观。



没有经过宣传的建筑古迹不代表它们没有到此一游的价值,因此这些地方都有着浓浓的历史文化与内涵,下一次到了一个新地方时,除了拜访观光书籍上的必去景点外,这些虽然不具盛名但仍在历史上占有一席之地的景点也别错过咯!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最美牡丹花,谁打开,谁幸福!

    下一篇: 原来“命”真的只有一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