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如果有网络,丘吉尔一定是最红段子手
2016-01-22
英国绅士似乎总给人以一本正经的印象,其实,他们也可以很幽默,不过这种幽默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冷幽默。即便是首相也一样。


英国首相丘吉尔有一个习惯,无论在什么时候做完工作,都要跳进热气腾腾的浴缸洗澡。然后光着身子在房子里踱步。


战期间,一次,丘吉尔来到白宫,要求美国给予军事援助。当他正在白宫的浴室里光着身子踱步时,有人敲浴室的门。“进来吧,进来吧。”他大声喊道。门一打
开,出现在门口的是罗斯福。他看到丘吉尔一丝不挂,便转身想退出去。“进来吧,总统先生,”丘吉尔伸出双臂,大声呼喊:

“大不列颠的首相是没有什么东西需要对美国的总统隐瞒的。”——两人一阵大笑。英国从美国得到了全面的军事援助。



1945年英国大选后,丘吉尔首相下台。皮姆爵士看望丘吉尔,把大选结果告诉他。

当时,丘吉尔正躺在浴缸里洗澡,当他听到这个坏消息时幽默地说:“他们完全有权利把我赶下台。那就是民主!

那就是我们一直在奋斗争取的!现在———劳烦您把毛巾递给我。”


在二战时,丘吉尔对保卫英伦有卓著的功绩。战后他退位时,英国国会拟通过提案,塑造一尊丘吉尔的铜像,置于公园,让众人景仰。丘吉尔听后回绝道:“多谢大家的好意,我怕鸟儿喜欢在我的铜像上拉屎,所以还是请免了吧!


一天。有人问丘吉尔,做个政治家要有什么条件。丘吉尔回答说:“政治家要能预言明日、下月、来年及将来发生的一些事情。”那个人又问:“假如到时候预言的事情未实现,那怎么办?”丘吉尔说:“那要再说出一个理由来。”


一位媚态十足的年轻妇人对丘吉尔说:“你有两点我不喜欢。”“哪两点?”“你执行的新政策和你嘴上的胡须。”

“哎呀,真的,夫人”,丘吉尔彬彬有礼地回答说:“请不要在意,您没有机会接触到其中任何一点。”


丘吉尔年轻时,曾作为一名战地记者被俘,他逃走了。

布尔人出价25磅悬赏他。几年后,他在自己的书房里把悬赏他的告示配上镜框挂了起来,并对来防者讲述:“这是我的全部价格25磅吗?”


二次世界大战中德军占领荷兰期间,荷兰流亡政府在美国设立了总部。德克•吉尔总理几乎不会讲英语,在第一次会晤丘吉尔时,一见面,德克•吉尔伸出手,向他的英国盟友友好地说了声“再见”。 “先生,”丘吉尔这样作答,“我希望所有的政治会议都像这样简短扼要。


在丘吉尔75岁生日的茶会上,一名年轻的新闻记者对丘吉尔说:“真希望明年还能来祝贺您的生日。” 丘吉尔拍拍年轻人的肩膀说:“我看你身体这么壮,应该没有问题。”


丘吉尔小的时候,学习成绩很差。当上英国首相后,一次,他回到自己的母校,校长和老师们都毕恭毕敬地向他汇报学校的情况。可他对这些情况毫不敢兴趣,说道:“我希望见一见学校学习成绩最差的那个孩子。”

那个孩子被带来后,丘吉尔拍拍他的肩头,亲切地对他说道:“我非常感谢你,因为是你,牢牢地守住了我的位置。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晚年张学良的自我炫耀,为人所不齿

下一篇: 爱因斯坦留下惊人谜团:人类至今未搞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