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人也很累,因为需要画皮
2015-08-31

黄鼠狼爱上了一个漂亮的年轻人,祈求爱神把她变成一个女人。爱神怜悯她的热情,把她变成了一个美丽少女。这样,那年轻人一见就爱上了她,把她领到自己家里。当他们在屋里坐下的时候,爱神想知道,黄鼠狼的模样改变了,她的习性是不是也已改变,因此把一只老鼠放进屋,那女人忘记了自己所处的环境,跳过去捕老鼠,要把它吃掉。爱神见了,很生气,又把黄鼠狼变回原来的模样。

同样,本性恶劣的人,模样变了,习性依然如旧。

浅释:

别看恶人惯于作恶,其实,恶人对自己也是不满意的。它也渴望做一个正常的人。它知道大众对恶的憎恶,它甚至对自己作恶也不无厌恶。但正如我们所看到的那样,它还是要作恶——因为它不得不那样做,因为它渴望利益。损人利己、杀人害命就成了它唯一的选择。

恶人为什么非要一张人皮呢?它也想过正常人的生活。它以为人皮决定了它的一切,其实,真正决定它的一切的是它的自身本性。一件美丽的衣裳改变不了它的本性。

爱神尽管把你变成人,但你的内心里对世界没有“爱”。与你最相配的,还是那张动物的皮毛。

你顶着黄鼠狼的皮做坏事,在某种意义上是可以理解的;但你披着人皮作恶,却是这个世界所不允许的。

当这个世界有那么多披着人皮作恶的生命时,很可能就意味着这些下作生命将要被打回“原形”去了。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一香槟软木塞引发的备降 这家航空公司亏大了

    下一篇: 谋杀身边的好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