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昌市现罕见“双环”日晕(图)
2015-08-30

四川西昌市上空出现的日晕现象。

8月30日下午,西昌市上空出现日晕天象,太阳像是戴上了一圈“花环”。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次的日晕是“双层”的,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围观。

当天下午2点过,不少西昌市民抬头望天,发现天空中出现了日晕,巨大的彩色圆圈围绕着太阳。而且,这次日晕还是两个“圈”,外圈像是一道彩虹,十分漂亮,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拍照。

此次日晕持续了近一个小时。记者从凉山州气象台获悉,日晕是太阳光通过云层中的冰晶时,经折射或者发射形成的一种光学现象,围绕太阳呈环形或弧形,有红、橙、黄、绿、蓝、靛、紫七种颜色。一般来说,日晕出现,往往预示着天气将会发生变化,民间也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谚语。在西昌,通常一年中会出现多次日晕现象,但一般只有一个“圈”,这次出现“双环”日晕,还是比较少见
    来源: 腾讯网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澳科学家成功将熟鸡蛋变生 有望用于癌症治疗

    下一篇: 回顾二战创伤:泰国鬼门关博物馆成旅游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