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发布二季度财报 资金链或存隐忧
2015-08-10

  8月5日,特斯拉汽车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特斯拉2015年第一季度与第二季度的负现金流分别达到5.58亿与5.65亿美元。特斯拉库存现金额达11.5亿美元,并在其短期周转贷款中有4.5亿-7亿美元的信用额。

  特斯拉称,本年度资本支出将达到15亿美元左右。虽然资本支出在Model X车型上市后会相对平缓,但由于到时特斯拉超大电池厂Gigafactory的支出增加,所以平均至每季度资本支出仍然会达到2-3亿美元。据保守估计,特斯拉三、四季度的资本支出将达到3.5亿至4亿美元。

  有专家分析称,这代表着特斯拉的资金链存在巨大隐忧。虽然特斯拉一直在扩张自己的工厂,并发布了如Model X的新车型,但实际上特斯拉已经或多或少地透支了自己的信用额度。而根据目前特斯拉“烧钱”的方式看来,特斯拉或将于6个月内开始出售自己的股权。


Seeking Alpha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Facebook进军实况视频业务 目前仅供名人使用

    下一篇: 中国本土快餐外卖业务发展迅速 洋快餐陷困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