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书 《人在纽约》
2015-07-19
三年,上千里路,六千多张照片中精选的四百多个精彩瞬间,构成了这本充满了美丽、动人、有趣且又鼓舞人心的《人在纽约》。《人在纽约》捕捉到的是纽约这个城市的精神;它展现了纽约人的乐观、幽默、坦诚。这里有爱情、亲情、责任、希望,这里有对生命的思考,对往事的调侃,对生活的热爱,对“人”的关注。

一张照片,就是一个生动完整的故事;寥寥数语,就是一段五味杂陈的人生。

《人在纽约》带给你的,绝不仅仅是感动……

【编辑推荐】

《人在纽约》一书是基于一个拥有超过百万忠实粉丝的博客制作而成的。作者布兰登•斯坦顿于2010年夏天开始几乎每天行走、拍摄于纽约街头,汇集了上万张照片,从中精选了四百余张,成为本书。那些来自于被拍摄对象未加修饰的言语,反映出了人物的内心世界,是本书的画龙点睛之笔。它使照片中的人物栩栩如生,呼之欲出。纽约人的幽默,坦诚和人性,也在一张张照片中展现无遗。它成功地向世人展示了纽约这个城市的精神,成为纽约精神最精湛的代表。朴实的画面,简单的语言,却有瞬间击中人心的力量。一幅照片、一段对话,就是一个完整而生动的故事,带给人深思与感动。是一部有思想、有深度、有话题性、有时尚元素、有可读性、传递人生正能量的作品,可谓纽约版的“看见”,看见芸芸众生世间百态,承载人类共同的情感。

【作者简介】

布兰登•斯坦顿,美国芝加哥人,2010年以前为债券交易员,2010年因一次交易失误导致交易亏损而被解雇,从此走上专业摄影之路,在纽约进行采访和街拍。在脸谱网站创立了官方账户,上传6000多张照片,广受网友追捧,粉丝超过百万。摄影作品编为《人在纽约》于2013年10月出版,迅速登上美国非虚构类图书榜首,作者为此获得了上百万美元的版税收入。《纽约时报》称作者为“在纽约的人海里捕捉面孔的渔夫”。2013年底,作者入选《时代周刊》“全球改变世界的30个30岁以下的年轻人”。

【读者评价】

徐乐乐爱旅行:纽约有着行色各异,个性张扬的一波人类。如果不以独特,怪异为视角,而选用普通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可能会更真实,技术含量更高。不过话又说回来,也许美国人内在心理及对生活的理解可在外在行为及穿着艺术上窥得一斑。书中聪明的女孩的笔记,真心恐怖。哈。而那张作者在中央公园两端分别看到的一个系著绳子溜小孩的中国中年人和一个系著三根绳子溜三只大狗的纽约客在同一个镜头下的照片着实让他很惊喜。呵呵!他心中一直很期待这两拨人能够相遇,这样就能被他抓拍到,最终他竟然梦想成真了。

twopersons:摄影中拍人是很困难的,总没特定的姿势。摄影师却让摆拍成了一种标志,看着一个个陌生的人的纹身,他们的激情拥吻,他们各自的笑脸和忧郁,瞬间心情好了很多。

蝶ynamite:#蝶书说#一本充分展示纽约气质的博客摄影集,接地气,重人情。将纽约的个性,多元与包容,纽约客的乐观,幽默与坦陈都浓缩在千姿百态的照片中和妙趣横生的旁白里。让人相信一张照片就可以讲述一段人生。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台湾承诺100万美元   助建艾森豪纪念馆

    下一篇: 浅谈文学 【文字的艺术师──修辞】 设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