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泪也能分出情绪
2015-07-17

图为吃下红椒后的眼泪

一名荷兰艺术家兼摄影师Maurice Mikkers就是这些美丽的作品背后的大师。他试着在不同情境下制造出不一样的眼泪,在显微镜下仔细观察,还真看得出每滴眼泪差别都很大呢! 他说:〝我在某个晚上就开始从我身旁的死党们开始试验。我请他们把洋葱切开、把辣椒吃下去、让电扇对着眼睛吹或是因为难过或开心的情绪而哭。接着,我就把每滴不同的眼泪放在显微镜下观察,看看到底有哪些异同之处可以记录下来。〞

以科学角度来看,眼泪含有油脂、抗体与酵素,也能分成3种类型:基本(让眼睛保持湿润)、反射(像是切洋葱或是眼睛被戳到时)与情感眼泪。


科学家也指出,不同种类的眼泪是由不同分子组合而成。举例来说,情感眼泪内含的荷尔蒙成分扮演着止痛剂的角色,因此才会在压力过大的时候释放。由于眼泪有盐分,因此在结晶过后放在显微镜下观察,每种眼泪就会长得不太一样。(注:上图是强制情感流露后的眼泪)

Maurice最后也说:〝我觉得这些结果大概可以看出眼泪结晶后的样貌差异与哭泣的原因没有太大关系。但光是知道这些眼泪的组成架构与形成原因的连结就够有趣了,更重要的是,它们实在很美啊!〞


这张则是眼皮上沾上薄荷油后,眼睛受到刺激流下的泪水。现在就来仔细看看这些同一原因流下的不同眼泪吧!


1。切完洋葱流下的泪



2。吃下红辣椒流下的泪



3。同时切洋葱并吃下红辣椒后…



4。电扇对着眼睛吹流下的泪



5。强制情感流露反应后流下的泪


人类的眼泪真的好奇妙啊!


正见新闻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丈夫把妻子的一组画挂网上 大家都嫉妒了(图)  

    下一篇: 人鱼的传说与实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