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世界各国加班政策 中美英差异巨大
2015-07-01
在美国,每周薪水在455美元(约合人民币2821元)及以下的劳动者可申请加班,如今随着奥巴马政府出台低收入者涨薪政策,劳动者申请加班门槛将于2016年从455美元提至970美元(约合人民币6014元)。员工每周工作超过40小时,可申请加班费。此外,美国并没有设置工作时限。

  然而相比中国,美国的加班政策并不优惠。中国规定,如果员工进行加班(一周工作超过40小时),那么公司应支付员工原有工资的1.5倍。然而,高层管理人员的加班费并不用支付。与美国不同,中国劳动者仅被允许在一个月内进行36小时的加班,相当于一周仅被允许加班9小时。

  除了中美两国,英国员工每周工作不得超过48小时,但几乎没有加班费的概念;法国员工在一周内如果工作超过35小时,就将获得加班费,前8个加班小时费用为普通工资的1.25倍,之后的时间则为1.5倍;加拿大则没有统一的加班规定。

卫报
    来源: 卫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奥巴马拟放宽加班费申领资格 500万工人或受益

    下一篇: 小米开始在巴西生产手机 正式开拓南美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