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升级操作系统的时代要来临
2015-06-23

微软自7月29日起一年内可免费升级至Windows 10。(网络图片)


如今苹果和微软都在提供免费升级到最新操作系统的服务。如果照这种趋势发展下去,离人类拥有免费的完整操作系统版本的日子将不远了吧?

过去要想更新操作系统一直要熬到新版本发行的日子才可购买到。

现在,继苹果之后,微软也开放了自由升级服务,可以让Windows 7和8.1的用户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用户可以在今年7月29日之后的一年时间内安装新操作系统。

苹果一直以来都可以升级所有OS X系统,当然也包括今秋要发布的新苹果系统El Capitan。对于苹果Mac的用户来说,无论你的系统多老,都可以随时升级。而且,越接近Mac最新版本的系统,越容易升级。

所以,如果我们所知的电脑世界的两大巨头——苹果和微软——都在赠送操作系统升级服务,那这个世界将会是什么样呢?

如果答案是可以免费升级所有操作系统,那我们用户完全支持 。

微软过去因为销售不佳不得不改变经营理念的初衷,采用更灵活的方式。就像它在去年对iPad用户提供Office软件免费下载。

同时,苹果公司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销售没有下降,该公司自2011年起每年都会公布一个新的操作系统。

如果每个苹果用户要支付每年的系统更新费用,那在加利福尼亚州库珀蒂诺的这个科技巨头将不会那么容易让客户满意了。

这些外部因素可能促使苹果和微软做出免费升级操作系统的决定,但Linux的成功也是原因之一。

其实,Linux在很多年前就已经开始免费更新操作系统。诚然,它的操作系统是开放性的——任何人都可以对它进行改进,若要对它付费的话,就不合适了。

据TheLinuxFoundation 数据显示,十分之八的金融交易归功于Linux。十分之九世界超级电脑要运行Linux操作系统。谷歌,Twitter,Facebook和亚马逊都靠Linux操作系统。

这些仅是几个例子来说明Linux是如何的成功,却不需要用户支付任何版本更新费用。

有了这些免费的升级,不难想象不远的一天,消费者可以得到一个免费完整版本的电脑操作系统——不需升级。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万物皆有灵 人类不是唯一 小鸟感动人(组图)

    下一篇: 谷歌推“新闻实验室” 打造“未来媒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