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骗了!原来天塌下来大家并不会一起死
2015-04-23

《红眼石狮》

中国漫画天王郭竞雄漫画

面对可能到来的灾难,有些人说出一句相同的口头禅:天塌下来大家死!

其意思是:天那么容易就塌下来?不在乎;天要真的塌下来,反正大家都得死,也无所谓!表面上看是从众心理、不害怕。其实,一般人都是非常惜命的、怕死的。这里的天塌下来,倒不是说真的天塌下来,而是在各种灾难面前,人们受伤害的概率是不是一样的。人们总认为自然是随机的、无序的,换句话说“老天是不可能长眼”的。

其实,天塌下来不是大家都死。您看那层出不穷的天灾人祸频频发生,但每一次灾难中都有所谓的“奇迹”,绝不会有“天塌下来大家死”的现象存在。天道无亲,常与善人。积德守德、乐施好善、敬奉神佛的人,绝不会与杀人放火、无恶不作的人享受同等待遇。

最典型,大家也比较熟悉的是《圣经》里“诺亚方舟”的故事,神看到人类道德败坏与兽无别,且很难回升,决定毁灭人类,诺亚是个有德、仁义之士,且信神,神决定留下他,从新开创新的文明。诺亚按神的方法造了方舟,逃离了劫难。

古罗马时期,古罗马对基督徒的迫@害,遭神的惩罚,多次发生了瘟疫,但神却没有惩罚每个人。历史学家伊瓦格瑞尔斯亲身经历了最后一次结束性的彻底惩罚,他描述“每个人感染疾病的途径各不相同,根本不可能一一加以描述……也有一些人甚至就居住在被感染者中间,并且还不仅仅与被感染者,而且还与死者有所接触,但他们完全不被感染。还有人因为失去了所有的孩子和亲人而主动拥抱死亡,并且为了达到速死的目的而和病人紧紧靠在一起,但是,仿佛疾病不愿意让他们心想事成似的,尽管如此折腾,他们依然如故。”

中国的古书中善、恶有报的记录很多,民间口耳相传的事例也很多。很小的时候就听说过洞庭湖“红眼石狮”的故事,版本也许不同,内涵却是一样的,好人才得救。

其实现代的事例也是很多,在南亚大海啸时三十万人丧生,而泰南普吉岛拉莱渔村二千居民,由于信神信老者的话全都逃生;当时有当地的土著人,知道情况不妙,就喊“有危险,快跑!”因为事情来得很突然,讲得也很突然,结果当时海滩上的人都不信他,还嫌他扫兴,硬把他赶走了。那个土著人走了之后,大海啸一下就过来了,几分钟内几十万人丧生!但有一些聪明人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听从劝告,神奇的逃过劫难而得救。

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有些人恰好离开了;有些人本来是要去震区的,也许地震发生之前还懊恼办事不顺,去不成。在危险地带,前面的车被泥石流吞没了,后面的被大石头砸了,他凭啥会安然无恙,冥冥中自有天意。

从历史与传说中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一、人类道德败坏了就会遭到上天的惩罚,二、在大灾难发生前上天会以不同的方式救人,三、能否得救取决于人的一念。因此,在这重要的历史转折关头,不能够再随大流,应该多听听,多问问,多想想,有个正确而独立的见解。

昔者,《兵法》有云:三十六计,走为上策;今者,三十六计,“退”为上策![摘自《千年来被严重误解的十八句话》]
    责编: Lisa

    上一篇: 我将死去,但仍前行——一名斯坦福外科医生的生死智慧

    下一篇: 三跪红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