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拟立法禁止乞讨 乞丐和施舍者均面临监禁惩罚
2015-02-05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4日报道,挪威政府拟出台一部新法禁止乞讨,新法不仅将乞讨食物、钱财或寻求容身之地的人列为罪犯,那些向街头乞讨者提供帮助的人也可能面临牢狱之灾,最多可被判1年监禁。

  自从2014年开始,挪威个别地区已经禁止乞讨行为。现在,挪威中右翼政府拟出台适用于全国的禁令,将于2月15日前送交国会。这部新法案草案规定,在街头乞讨将被罚款,甚至被判最多1年监禁。而向乞讨者提供帮助的人,也将被判最多入狱1年的惩罚。

  2014年调查显示,60%的挪威人认为应将乞讨列为犯罪行为。政府公布报告显示,挪威全国有1000名乞丐,且多数都是有组织的外国人。挪威司法部长维达·布雷因-卡尔森(Vidar Brein-Karlsen)表示,需要立法打击乞讨行为。但是挪威在野党议员卡琳·安德森(Karin Andersen)谴责政府这种“将穷人列为罪犯”的行为。

  家住挪威首都奥斯陆附近的英格尔·赫斯比(Inger Husby)经常帮助流浪汉。赫斯比说:“如果法律生效,我可能更加渴望帮助他们。帮助那些处于困境中的人或穷人而受到惩罚听起来太荒谬。”
    责编: Lisa

    上一篇: 北京地铁爆险情 一女子落轨身亡

    下一篇: 了不起 美国孤寡老人竟是投资高手  遗产600万捐赠图书馆和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