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真实记录1991年灾难的记录片终于在中国大陆解禁(视频)
2015-03-19
       梅里雪山的主峰卡瓦格博如今仍是一座处女峰。早在1902年,英国登山队就曾首次挑战卡瓦格博,1987-1996年,日本、美国及中日联合登山队相继向卡瓦格博峰发起挑战,均遭遇失败。 1991年1月,17名中日联合登山队员试图登顶,结果全部罹难,成为世界登山史上的第二大惨案。17名勇士的遗骸直到1998年7月才被上山采药的当地藏民发现,这成为中国和日本登山界永远的痛。

       2000年,在广大藏族同胞的强烈要求下,一个世界级宣言被通过,卡瓦格博作为藏区八大神山之首的藏传佛教朝觐圣地,将永远不允许被攀登。

       直到今天,关于当年中日联合登山队攀登这座圣峰的纪录片才被允许在大陆地区播放。



中日联合登山队遇难人员名单:

  日本队员:井上治郎、佐佐木哲男、清水永信、近滕裕史、米谷佳晃、宗森行生、船原尚武、广濑、儿玉裕介、筮仓俊一、工藤俊二

  中国队员:宋志义、孙维琦、李之云、王建华、林文生、斯那次里

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IyMDE5MjMy.html
    责编: Lisa

    上一篇: 邀你赏一场浪漫的“杏花雨”

    下一篇: 迷一样的紫,真的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