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临终遗言何以惊人
2015-04-14

打开网络看到《富豪去世前,在病床上说了什么?令人震惊》一文,着实感慨良久。富豪说的看似不是什么关于恩怨情仇的谜底,但又是身边人不知道而又急需应该知道的重大秘密。正如《论语.泰伯》中曾子曰:鸟之将死,其鸣也哀;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叱吒商界,无往不胜是如何被死亡重新估价的?

这位显赫一生的富豪,在有一天不得不躺在病床上时,分明感到了死神的恐怖。他形容着:“黑暗中,我看着那些金属检测仪器发出的幽绿的光和吱吱的声响,似乎感到死神温热的呼吸正向我靠拢。”

在痛苦和无奈中,以前的经历一幕幕回放在他的眼前,他不失感叹的对身边的人说:“我曾经叱吒商界,无往不胜,在别人眼里,我的人生当然是成功的典范。但是除了工作,我的乐趣并不多,到后来,财富于我已经变成一种习惯的事实,正如我肥胖的身体——都是多余的东西组成。”这位富豪分明在临近人生终点,面对死神招手时,认识到了何为“身外之物”。

这位富豪在辗转反侧被病魔折磨的空隙间,在病床上回忆着他的一生经历。他说:“此刻,在病魔面前,我频繁地回忆起我自己的一生,发现曾经让我感到无限得意的所有社会名誉和财富,在即将到来的死亡面前已全部变得暗淡无光,毫无意义了。我也在深夜里多次反问自己,如果我生前的一切被死亡重新估价后,已经失去了价值。”他还发现,病床是世界上最贵的床。

富豪在绝望中不断的思索着人生到底有没有金钱、名誉之外的东西?的确,金钱和名誉给他带来了许多满足和快乐,但是这两样东西都没能给他的是什么?以及到底有没有这样的东西存在?

他开始后悔不应该花费如此多的精力去追求那些本来对他来讲已经是多余的东西,反而忽略了他应该追求的更加珍贵的东西。他说:“现在我明白了,人的一生只要有够用的财富,就该去追求其它与财富无关的,应该是更重要的东西,也许是感情,也许是艺术,也许只是一个儿时的梦想。无休止的追求财富只会让人变得贪婪和无趣,变成一个变态的怪物——正如我一生的写照。”其实,说到这儿,有人或许会说:明白这个道理。可是,我们又明白几分呢?我们定下的目标是否对路?我们权衡的尺度标准是否恰到好处?这些都是值得人们自己深思的。

人生最开心的莫过于财富和理想能够相伴而行

这位富豪不断的在病床上思考人生,他认为,上帝造人时,给人们以丰富的感官,是为了让人们去感受他默认在所有人心底的爱,而不是财富带来的虚幻。人生前赢得的所有财富都无法带走,能带走的只有记忆中沉淀下来的纯真的感动以及和物质无关的爱和情感,它们无法否认也不会自己失去,它们才是人生真正的财富。会一直随着你、陪着你,给你力量和光明。富豪觉得人生最开心的莫过于财富和理想能够相伴而行。

有一件东西丢了永远找不回来

他觉得,财富够基本的生活开支,多余出来的财富就让它去服务理想、服务灵魂、服务社会等。爱行千里、命无边际……你想去哪里就去那里,想登多高就去登多高……一切都在你的心里、在你的手里……在你的世界里……。

最后,富豪还发现一个人生深奥的道里,他这样概括:可以有人替你开车,替你赚钱,但没人替你生病!东西丢了都可以找回来,但是有一件东西丢了永远找不回来,那就是生命。

是啊,富豪临终遗言弥足珍贵,世人有多少能明此奥妙的?很多人为了赚钱,却忽略了过度劳累和恶劣环境带给人身体健康的损害;有些人为了财富,却把道义丢到脑后,到了最后才发现自己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干了最愚蠢的事;更有甚者,就如当今中国大陆那些大小贪官们,有的被无止境的欲望冲昏了理智,为了钱,甚至杀人害命的事都能干的出来。如果他们能早些看到诸如富豪临终遗言的忠告和道里,并认真的反思改过、悬崖勒马,或许不至于落到害人害己最后悔之晚矣的悲惨地步。

是呀,有什么比健康和生命重要呢?有什么比“能带走的东西”更重要呢?精神价值确实也是万万不可忽视的,因为他常常带个人们意想不到的巨大力量。

本文转载自www.epochtimes.com
    责编: Lisa

    上一篇: 人类警示录:兽性庞贝古城的覆灭!

    下一篇: 想吃罐头却没有罐头刀怎么办?教你3个简单步骤,轻轻松松徒手开罐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