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路大炮太猛 轰瘫国外网
2015-04-11

中国网路监控工具“网路大砲”,可监控国外网友。翻摄网路

  中国控管网路的黑手伸向国外!加拿大最新研究发现,继“网路防火长城”后,中国再针对部分国外网站祭出新武器“网路大砲”,透过植入恶意程式,将国际间浏览百度等中国网站的流量,转向轰炸相关国外网站,使其瘫痪。该技术还让当局得以窥视欲连上中国网站的国外使用者,严重侵害全球网友隐私。

  美国《纽约时报》日前报导,上月底起美国编码网站GitHub及对外提供中国网路封锁信息的“GreatFire.Org”等网站陆续遭攻击。
  调查员原以为攻击来自中国网路防火长城,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研究员与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上周五发表报告指,主导攻击的是中国最新网路控管武器“网路大砲”。

  报告指网路大砲可将外国流向中国网站的流量拦截并注入恶意程式码,转向发送至特定目标进行“网路轰炸”,瘫痪相关网站。

  中美爆科技争端

  研究指,网路大砲只需稍作调整,便可窥视试图读取中国网站内容的全球用户,即只要访问中国网站,甚至只点击含中国广告内容的非中国网站,都可能遭中国监控。

  中国也加强管控境内入口网站。近日以涉传播谣言、宣扬邪教、遭检举6千多次等理由约谈新浪网负责人,要求其加强内部管理与自律,否则强行关网。

  另外,美国政府因怀疑中方将超级电脑“天河二号”及旧款系统“天河一号A”使用于核爆活动,禁止英特尔等美商向中国出口超级电脑相关技术,为中美科技争端再添一笔。
    责编: Lisa

    上一篇: 生命中那一行脚印

    下一篇: 统统丢掉!18种妨碍健康的日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