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理工:美东酷寒 中国污染造成的
2015-03-12
 美国太空总署喷射推进实验室 (JPL)和加州理工学院共同进行研究发现,亚洲国家排放的污染物质,已影响美国的天气。科学家正在确定太平洋的强烈风暴,对于在美国其他地区造成极端天气有多大的影响。

  “每日邮报”报导说,JPL华裔工程师蒋轰涛和博士后研究员王远 (译音),研究濒临太平洋的美国西北部风暴加剧,以及太平洋上空云层变厚,与亚洲经济成长的关系。这三者都是在过去30年出现的。

  太空总署喷射推进实验室研究员王远说:“我们发现来自中国的污染,影响太平洋北部的云层形成,使非热带气旋为之加剧,2013年冬季美国东岸酷寒可能就与此有关。”

  他说,非热带气旋形成时,污染物质增加会使更多水份凝结在气胶上,因此释出的热气可能促成更大片也更厚的云层。

  华裔工程师蒋轰涛说,以前的研究集中在南北对比,北半球陆地较多,南半球海洋较多,而这种差别对全球大气循环很重要;现在还得研究东西对比,欧洲和北美正减少排放污染物质,亚洲的排放量却在增加,这种改变也影响全球大气循环并扰乱气候型态。

  他说,在冬天,许多亚洲城市烧煤等做法形成的人造污染物质,可能造成持续数周的尘雾,在风向有利时,污染粒子可能吹到冬季风暴最多的北太平洋。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议员正式提出“废止出生公民权”

    下一篇: 又是中国游客 泰国景区洗手盆内洗脚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