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像伸手接住不慎从12层掉下的小女孩
2015-02-23


座于崇文塔第二层西南方位的这尊佛像伸手接住了不慎坠楼的小女孩。(网路图片)


名塔崇文塔位于泾阳县城东南10公里的崇文镇,每逢黄历的正月15这里都开塔会,每每人山人海,表演杂技、马戏 、卖小吃的……异常热闹。

2002年正逢塔会,有个顽皮的8岁多小女孩从崇文塔12层的防护栏钻出,不小心从塔上跌落下来,当时有超过一千人在下边逛塔会。当时下面的人都吓坏了,说时迟那时快,就在小孩跌落的同时,崇文塔第二层西南方向的一尊佛像伸手接住了小女孩。

家里人赶紧去把小孩接下来,只见小孩一个劲在佛像怀里哭闹,家人发现小孩安然无恙,连一点皮肤都没碰破。当时最少有100个逛庙会的人说看见佛像伸手接住了孩子。

当然佛像就是佛像,在人间看,那是一尊硬实的石雕佛像。当时大家都摸不着头脑想不通。此后许多老人给那尊佛烧香。以后每逢塔会,孩子的全家人都带着小女孩给那尊佛像烧香披红布。

当有人告诉你,看见佛像伸手救人你可以不相信,可能说他眼睛昏花;当二个人、三个人告诉你,你可能辩驳连连,当至少一百个人同时看见石头佛像伸手救人,你怎么解释?古人早有言:举头三尺有神明。一看这个神迹,可不是在点悟人,看不见的并不见得不存在!有信仰的人可能知道,属正路的开过光的神佛像可不仅仅是一个雕刻品,都是有神佛的法身在其中守护。


崇文塔(网路图片)

崇文塔

俗称铁佛寺塔,位于陕西咸阳市泾阳县城东南10公里的崇文中学院内,巍然矗立于泾河北岸。崇文塔起造于明代万历二十一年(1593)至万历三十三年(1605)竣工。崇峻典雅的塔之设计根据八卦悬顶相关原理,塔身全部用青砖修建,塔基为须弥座共13层楼阁,总高度 83.218米。塔楼呈八角形,底层每边长9米,周长计72米。南向塔门上镌刻有“崇文宝塔”四字。崇文塔是目前中国境内最高的砖造古塔。

许多持无神论的人不相信神佛,不相信善恶有报。古今中外,其实有许多佛像、神像显灵的事迹,不正是神佛慈悲点悟迷中人吗?
    责编: Lily

    上一篇: 到了第七天,上帝停下休息了...这段简单的文字很耐人寻味

    下一篇: 用笑容招来好运与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