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及早治疗 前列腺癌可根治
2015-02-18
男性前列腺癌发病率随年龄而增长,但若发现得早,病情可被根治,手术复原时间也快。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受访的泌尿科专家指出,只要癌细胞没有扩散,病患动手术后都可正常生活,至少九成患者在手术后不会复发。

  早期前列腺癌的临床诊断,通常是检查男性的前列腺特异抗原(Prostate SpecificAntigen,简称PSA)血液指数是否增高,PSA指数若超过4,说明血检结果“不正常”。

  新加坡鹰阁医院泌尿专科高级顾问医生沈宏义受访时指出,除了细胞癌变外,前列腺增生和炎症都有可能导致PSA指数超标,因此一般需要再进行活组织抽样检验(biopsy)或直肠指检等测试证实病情。

  沈宏义也是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的主治医生,他去年11月为吴作栋成功进行前列腺癌手术。

  “如果早期癌症患者的PSA指数介于4至20,病情被根治的概率比较高,如果介于20至50,癌细胞转移的风险则会增加。这类癌症越早治疗越好,如果男性发现PSA指数超标,或出现排尿不顺的问题,就应该尽早就医。”
    责编: Lisa

    上一篇: 英女子更换衣服价签被电视节目抓拍 遭羞辱后自杀

    下一篇: 破47国黑心食品 国际刑警也查获中冒牌鱼子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