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签“为什么能火爆朋友圈?
2015-02-17
从元旦到现在,朋友圈里随处可见"求一枚新年签"的文章。这有点类似于微博九宫格,点击小动图以后,大图就会马上翻转,像是抽签。实际上"新年签"不是新玩意,在2014年初就已有过,只是当时没能火起来。今年同样的内容换了种玩法,却火了。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微信自严打"分享集赞"以后,现在开始严打"诱导式关注分享",所以第一个想出以关键词回复并且结合新年祈福年签的人,还是蛮厉害的!不过,这一块的网络版权问题又延伸出来了。废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看几个特色案例,以及这种互动方式为什么会火爆朋友圈的原因!

1、深夜食堂

特点:推送时间佳,画面干净简洁




不确定是不是最初的始发账号,总之在朋友圈第一次看见就是从这里发出来的。画面干净,跟纸签非常相像,而且此账号本身就走文艺风,所以签文也显得非常有韵味。在新年第一天推送,虽然只有10个数字,但足以火爆朋友圈。

2、萤石

特点:红色中国风,喜气洋洋




萤石的新年签设计是喜庆的中国风;加上小清新的祝福语,想必女生会很喜欢。只是图片中没有设置LOGO,所以对品牌影响力稍微弱了些。导语部分和其他的太雷同了,没有自己的特色。

3、杜蕾斯

特点:温情风,从出生日期下手





艺仔最爱的营销策划团队,跟艺仔一样,无节操无下限!

这次虽然没有在新年第一天推送,但还算是赶上了这波"新年签"的浪潮。杜杜的新年签设计,并没有一如既往地没节操,相反相当有情怀。不过对于艺仔来说,没有太大的惊喜。

4、庞门正道
特点:主题创新,走心直白



主题是职业运程预测,对于在职场拼搏的人来说,一定非常想要求上一签,还是有一些主题特色的。

5、新通
特点:定制化主题,素材众多





有别于常规的祈福年签,选择了以"一座城市一种生活"为主题的内容,一张图一段话,对于那种想要一次说走就走憧憬远方的人来说,那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关键是素材众多,朋友圈玩了一轮,还没重复的。

到底为什么"新年签"这种回复会如此受欢迎?

一、时机佳

新年新气象,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这一年好运满满,而"求一支新年签"刚好满足了人们这一种期待。其实无论你发送什么数字,无一例外是支好签,看后让人精神振奋!所以就是下面一点,关于内容。

二、内容积极

每到跨年的时候,就有一大波人喜欢发"心灵鸡汤",比如"2015,请对我好一点"、比如"新的一年,新的自己"。所谓鸡汤,并不是只有情感脆弱、缺乏理性的人需要,相反人人都有鸡汤情结。你有没有这种感受?每每看过一篇鸡汤文,总觉得瘦弱的身体里又充满了力量。尤其是国人,生活压抑,工作繁忙,情感坎坷,倾向感性思维的人,本身就喜欢在社交网络上分享,当他们自认为受到感动、鼓舞时,参与和分享的欲望就更加强烈了。

三、马太效应





当你看到图上这个场景时,内心是否有一种你不玩一下就好像自己落伍了一样?如果你不玩,你都不好意思在朋友圈混了的感觉!



    责编: Lily

    上一篇: 墨西哥大厨做2500米长煎玉米卷 欲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下一篇: 天堂是真的!小男孩天堂之旅令人惊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