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随扈之子酒驾撞死人 多名警界高层涉嫌协助灭证
2015-02-11
华夏经纬网2月1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大溪警分局警员李文亿1月间疑酒后驾车撞死女大学生逃逸,检方查出多名官警涉嫌共同开灭证会议,协助湮灭监视影像和藏匿包庇,等李酒测值是零后才出面投案,检方10日传讯派出所长等3名官警和协助灭证友人,彻夜侦办中。

  据报道,检方调查,有证人指证李文亿肇祸前有喝酒,而李的父亲是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的随扈,案发后曾到汽车宾馆探望儿子,李藏身汽车宾馆18小时期间,有多人进出,还有人带着疑似酒测器箱子进入,检方不排除有警界高层协助灭证,将扩大调查。

  检方指出,李文亿(事发后收押)今年元旦晚间8点30分,驾车载着女儿在芦竹区八德一路逆向超车撞死孝顺的王姓女大学生,案发18小时后才投案,酒测值为零。

  事发后检方深入追查,发现李肇祸30分钟后,由友人接应离开现场,载往邻近修车场,李妻随后连络大溪警分局南雅派出所长张育霖、副所长楚庆权与龟山警员冯世豪等人赶往会合,涉嫌召开灭证会议。

  大伙决定先把李藏起来,随即把李载往大溪一处汽车宾馆藏匿,再以查案为由,将沿路的邻里监视器与民宅监视器图像文件案取走、湮灭,所有接触处理此案的警车行车记录仪与警察秘录器的影像也都消失,相关人员的手机也全部换新。

  不过检方从修车场附近一支没被警方发现的监视器,看到多名官警在修车场会合,同时调阅天罗地网等监视器,查出官警集体协助灭证和把李藏在汽车宾馆“等酒醒”。

  检察官吕象吾昨天指挥廉政署及桃园市政府项目小组,搜索南雅派出所、修车厂等处所,带回张育霖、楚庆权、冯世豪及修车厂老板及相关证人,依湮灭证据、藏匿人犯等罪嫌侦办。
    责编: Lisa

    上一篇: 饼干口感炫目外观 日本情人节流行金黄色巧克力

    下一篇: 台湾一贵妇背16万万新台币新包逛名品店 被误当成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