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太多了不懂选?分析过这些你就知道了
2015-01-30
买车确实是很纠结很难选择的事,毕竟现在车太多了,一个价格区间都有好多不一样的选择。选一个车花几个月甚至是大半年的消费者大有所在。合资品牌质量更放心,自主品牌配置高,经典款性价比高,而新款外形和机械表现更吸引人等等,一系列的纠结以及一系列的问题。所以说买车真的是一门学问,毕竟这也是一个大件消费品,不少消费者都是倾囊而出,所以必须一再谨慎。

现在信息越来越多了,各种专业的汽车网站,各种帖子,论坛层出不穷。本来心仪的车又被爆出质量问题,断轴、简配、机油乳化、漏油等等数不清的问题,一不小心就会中招。所以,选车确实是一大难题,特别是对汽车不太了解的朋友。很多朋友都像教授咨询购车问题,下面我们总结一点,看看到底哪些车适合自己。
购车预算尽量不要超

买车最大的问题就是口袋里有多少钱,没钱一切都是白搭,买车最忌讳是就是:“我再加一点点钱就能买什么什么车了”,然后一直加下去,没完没了。比如购车预算是15万,然后想想,我再加3-4万就能买雅阁了,这样往往很容易超过自己的购车预算和实际经济能力,所以,购车预算尽量不要超,给自己设个最高上限。

定位要找准

这里就要说说,到底什么车适合你了,现在SUV大红大紫,本来一直都倾向轿车的你也忍不住随波逐流,跟风购买SUV,买到手后发现自己喜欢的还是轿车,那就追悔莫及了。所以说定位要找准,很多人过来问我:“教授,我看好卡罗拉和哈弗H6,你觉得哪款好?”基本上可以说,你最大的问题是你自己不知道想买轿车还是SUV,这两个车是完全不一样的车型,几乎没有可比性。在这里我要说的是,我本人是偏爱轿车的,原因很简单,重型低、车身稳、油耗有优势、性价比高(以同级别的SUV对比)。唯一不足的是,轿车没有SUV车型霸气的外观,空间自然也没有SUV表现出色,不过这并不是我购车考虑的因素。
实用性最主要

好像说了句废话,不过还是得提醒一下,买车不仅仅要看售价,主要还是以实用为主,如果你是买家用车,我真心建议你从实际的使用成本上考虑,比如油耗怎么样?空间如何?返修率高不高?保养成本高不高?保不保值等等。只要衡量清楚,那你目标车型就很快筛选出来了。

品牌和性价比那个重要?

这是很多消费者都面对的问题,比如说自己是个品牌主义者,花10万块钱买车,要是买合资品牌,配置低得可怜,而且往往还低一个级别。如果是买自主品牌吧,虽说配置高了很多,但是就是不喜欢自主品牌车型,对着LOGO怎么看怎么不喜欢,当初是奔着划算去的,有点委曲求全的意思。在这里教授觉得,如果你真的很介意品牌,那你就买自己喜欢的品牌吧,虽然配置低一点点,不过实际用车中,很多花俏的配置是用不上的,并且现在也可以花钱加装了,简单来说,手机导航已经很牛了,所以买车也没必要一定有原厂导航。如果当初买了自己不相信的品牌,怎么看都不顺眼,然后就是各种后悔,还不如当初买喜欢的,即使是配置低点,也不在乎。
责编: Amy

上一篇: 刚提的奔驰开河里 保险都没买呢!

下一篇: 来时一丝不挂,去时一缕青烟,人生其实就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