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底朝鲜女教师 出书揭密真实平壤(图)
2014-10-23

【看中国2014年10月18日讯】据南韩“中央日报”报导美籍韩裔小说家金素姬(Suki Kim,暂译)把自伪装成传教士,在平壤唯一私立的大学以英语教师的身份教授英文长达半年,她把自已这段经历纪录成书并在美国出版。
金素姬今年43岁是一位来自纽约的小说家,于2011年7月她隐瞒身份声称自己是传教士,与其它30名传教士在平壤科学技术大学以英语教师的身份教授270名全是男生的北韩高干子弟英文,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金素姬深度纪录朝鲜内部的实际情况与观感,完成著作“没有你,就没有我们”(Without you, there is no us),书名则取自已故独裁者金正日对人民洗脑歌曲的歌词。

身在北韩期间为写此书,她一有空就记录,她所纪录北韩的资料都存放在随身携带的USB随身碟中,电脑里绝不留下任何蛛丝马迹。她说,“不表现对外部世界过分关心,不对学生详细说明互联网,也不发表无心的政治言论,否则可能被驱逐。”

她在书中提到 ,“讯息化时代,全世界毫无秘密可言,唯独北韩游离在外,犹如无尽的真空,万物沉凝,什么新闻也传不进来。没有任何电话、访问、电子邮件,除了政权下达的指令,不存在任何意识。”

她还透露 ,“学生们纪录我讲的所有内容,录音并监视”,期间为迎接“主体思想”100周年,除平壤科大,所有大学休学1年,学生们为建设“强大繁荣”的国家全部被动员到建设现场。”

报导称平壤科大是北韩教育部和南韩东北亚教育文化合作团体共同成立,2010年才建校,是北韩唯一的私立大学,由海外韩侨和南韩基督教界鼎力支援,教学单位包括信息通讯工学部、农生命工学部和经营学部。

金素姬幼年即赴美,哥伦比亚大学毕业, 她于2003年出版描绘韩国青年苦恼的著作“The Interpreter”,是“纽约时报”评选的十大畅销书,并因此书荣获“跨越界限的笔杆文学奖”等。

    上一篇: 中国孕妇来美国生娃坐月子成潮流

    下一篇: 古琴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