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亚当斯对四家电子烟经销商提起诉讼
2023-07-14
金錢賠償和民事處罰總額高達數百萬美元


紐約市長亞當斯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言。(紐約市市政府網站)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根據市府新聞消息,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和市府法律顧問拉迪斯( Sylvia O. Hinds-Radix )2023年7月10日宣布,紐約市將對一次性調味電子煙的四家主要經銷商提起聯邦訴訟。

這四家被告販賣電子煙的公司,分別是位於紐約州布法羅市的Magellan Technology Inc.和Demand Vape,位於皇后區Mahant Krupa 56 LLC d/b/a Empire Vape Distributors以及位於布魯克林區的Star Vape。

這四家被告販賣電子煙的公司,被指控向零售電子煙店和煙店、便利店分銷特殊口味的一次性電子煙,並通過網上銷售,直接向紐約市的消費者分銷。違反了幾乎所有適用於此類產品銷售的聯邦、紐約州和紐約市法律。當天的訴訟旨在阻止四家被告進一步銷售這些非法產品,並尋求金錢賠償和罰款。

亞當斯市長表示保護紐約年輕人的健康更重要

亞當斯市長說:「沒有什麼比紐約年輕人的健康更重要,但這四家經銷商選擇了利潤而不是人,我們不會坐視他們繼續毒害我們的孩子。」他說:儘管其中一些產品的包裝和調味可能看起來無害,但它們百分之百有害。這些產品含有尼古丁,這是一種有毒且極易上癮的化學物質,對青少年的身心傷害尤為嚴重。我們將不惜一切代價保護我們孩子的安全,今天的訴訟旨在結束這四個尼古丁推銷商的貪婪、有害和公開的非法行為。

美國外科醫生協會和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等聯邦衛生部門表示,電子煙中的草莓奶昔,可樂和碧娜可樂達等,都是青少年喜愛的口味是誘使兒童吸食高尼古丁的原因之一。針對青少年的電子煙採用兒童喜愛的卡通人物包裝,也助長了尼古丁成癮在初中和高中青少年中的流行。大多數電子煙的尼古丁含量遠遠超過傳統香煙,有些電子煙的尼古丁含量相當於175至350支香煙。

青少年使用電子煙的人數在成倍增長

根據調查,2017年至2019年,青少年使用電子煙的人數幾乎翻了一番。2022年10月,FDA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發布了2022年全國青少年煙草調查的聯邦數據,發現每10名美國初、高中學生中就有一人在30天內使用過電子煙。具體而言,14.1%(214萬)的高中生和3.3%(38萬)的初中生報告目前使用過電子煙。在曾經使用過電子尼古丁的12至17歲的首次使用者中,81%的人使用過調味電子煙,85.3%的當前青少年使用者在過去一個月中使用過調味電子煙。

綜觀全國的趨勢分析,紐約市學校的電子煙消費量近年來也在攀升。2019年青少年風險行為調查顯示,15.2%的受訪公立高中生和6.7%的受訪公立初中生表示目前正在使用電子煙產品。

四家被告施以金錢賠償和民事處罰總額高達數百萬美元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於2020年1月禁止使用有香精的吸煙產品。紐約州和紐約市以及全國許多其他城市和州也頒布了香精禁令。此外,聯邦《防止捲菸販運法》禁止除面對面銷售一次性電子煙以外的任何其他銷售行為,除非銷售行為符合所在轄區的所有州和地方法律。這在紐約市和紐約州是不可能的,因為紐約市公共衛生法和紐約市行政法完全禁止銷售一次性調味電子煙。

2022年市政府機構記錄了數以千計的市內商店非法銷售有香味的電子煙,並處以數千美元的罰款。今年1月,紐約市治安官辦公室的警員,從位於上西區的商店查獲了價值數十萬美元的非法香煙。今年5月,調查人員在全市的電子煙店和煙店以及便利店購買到了一次性調味電子煙。總體而言,自去年12月亞當斯市長召集成立機構間聯合專案組以來,治安官辦公室已查獲319636包香煙,估計價值640萬美元。

亞當斯表示,向美國紐約南區地方法院提起的訴訟,旨在禁止所有四家被告繼續進行非法銷售。這些行為不僅構成公害、郵寄和電信欺詐,而且具體違反了紐約市行政法規、紐約州公共衛生法、聯邦煙草控制法、聯邦反勒索腐敗組織法(RICO)和聯邦政府的防止所有捲煙販運法。紐約市還會尋求對四家被告施以金錢賠償和民事處罰,總額可能高達數百萬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案犯阿布鲁被控在连环枪击案中犯有谋杀罪

    下一篇: 台湾前少将于北辰在纽约台湾会馆讲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