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前少将于北辰在纽约台湾会馆讲演
2023-07-14

于北辰將軍在紐約台灣會館演講。左二: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蘇春槐,右三:台灣基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攝影:舒馨/看中國)

【看中國記者舒馨紐約報導】7月6日,中華民國退役少將、桃園無黨派市議員于北辰應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之邀,于台灣會館為社區民眾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演講。

于北辰將軍來美一行人,還包括台灣基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台灣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女士,她也介紹並分享了台灣的政況與未來的願景。

行動勝於言辭

在2013年45歲時升任將軍的于北辰,接任了陸軍裝甲兵542旅的旅長職位,當時的總統馬英九約見他時曾問道:“于將軍你是全國最年輕的將軍,你有沒有把握把湖口裝甲旅帶好?”於將軍隨即答道:“沒有把握。”令馬英九詫異道:“沒有把握?!……”,但旋即于將軍又補充道:“報告總統,我才剛去單位報到,我跟您說有把握就是在騙您,我沒有把握,但3個月後,你來我們單位看一看,有沒有改變,有改變,那就是我帶好了;沒改變,把我拔掉,我就退伍回家。”待3個月以後,馬英九又來問:“有沒有改變?”于將軍答道:“(您)隨便問一個阿兵哥……”。于是,馬英九就找來一位士兵問最近旅長有沒有什麼新規定,這位士兵就回答道:“我們旅長說,訓練的時候訓練,休息的時候不用太嚴肅……”就這樣,于北辰改變了國軍此前長久以來的“訓練的時候不訓練,睡覺的時候在訓練”的差強人意的軍中种种陋習。對于軍隊的这些个改良与多方面的完善,为此馬英九感到很滿意。

三種錢不能省

于北辰將軍打過第一發飛彈,他表示很貴。他說:“所以,國防(費用)不便宜,很貴……可是,國防(費用)不能省,有幾種情況不能省(錢)?——讓孩子唸書的錢不能省,孝敬父母的錢不能省,還有保衛國家的錢不能省。這三項都不能省,省掉任何一項,你的是國家、身家就完了。”

為什麼退伍?

關于正值年輕有為之際退伍一事,于北辰將軍錶示:“如果我沒有退伍,會在台灣的某個地方擔任中將,為什麼退伍?我發現一件事,中華民國的國軍缺少一個人,幫國軍與人民之間拉近距離,因為我們不知道國軍在幹什麼,圍牆起來,門關起來,裡面在幹嘛?不知道……所以,我就說,我少將升2年我退伍,我上媒體,我要把國軍的辛苦,還有國軍產生的問題公佈於世,讓大家知道。國軍受委屈的時候,至少有我這麼個老兵在幫他們講話,國軍做的不好的時候,我也不會一味的袒護,我把他問題點出來,希望國軍能變更好。”

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本來就是兩國

“我無黨無派,是什麼顏色?我是國旗色,走的是中間路線,為什麼走中間路線呢?我希望把'統'跟'獨',拉回到台灣精神。台灣只有一個……我心目中的台灣就是'台澎金馬'。”于北辰將軍闡述道:“我們本來就是國家,我們的國家本來就是獨立的啊!我們有自己的軍隊啊,我們沒有拿解放軍的錢吶,我們也沒有拿他們納稅人的錢,我們台灣人的稅是繳的……本來就兩國嘛!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本來就是兩國嘛!怎麼是一個國家嘞?如果中華民國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那把我從軍32年的青春還給我,那不要當兵啦,我為什麼到馬祖去?我為什麼要守前線?為什麼要守海上?一個國家守什麼?!就是兩個國家!你是你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我是我的中華民國。那以前我進入軍中,民國72年、1983年,我進入軍中的時候,我呼的口號第一句,到現在我還記得,第一句叫做'奉行領袖遺訓'。第二句叫做'服從政府領導'。第三句'消滅萬惡共匪'。第四句'解救大陸同胞'。這是當時的四句口號,我到現在還記得。後來等到中共慢慢強大,我們的口號改變了,是誰改的?不知道……第一句叫做'奉行三民主義'。第二句沒改'服從政府領導'。第三句叫做'保衛國家安全'。第四句,到現在乾脆不喊了,叫做'完成統一大業'。那個時候是誰統誰?是我們統他們,是中華民國反攻大陸,統他們,現在的統一大業是什麼?是習近平要赤化台灣。所以現在還能統一嗎?現在不能統一啊。……現在的統一,不是台灣反攻大陸,而是習近平統一台灣,絕大多數的(人)不願意。為什麼?統一台灣之後我們不能再選總了,變選特首了。現在香港如何?香港有自由嗎?香港沒有自由。所以台灣不能變香港,台灣也不會變香港!為什麼?台灣有自己的軍隊?香港沒有。台灣有自己的民主制度的選票,台灣有自己的獨立自主的經濟,台灣有引以為傲的台積電……所以,台灣不會變香港,可是不是口號。台灣不會變香港,需要付出很多的青春跟血汗……”

同时,于北辰對於他脫離國民黨,也談到:“我的反共不是獨善其身,我的反共是兼善台灣,這是我的想法。而且,如果不跳出來講,會有很多的退伍老將,他跑到對岸去打高爾夫球,跑到對岸去聽習近平講話,跑到對岸去跟習近平握手,你讓所有在部隊拿著槍捍衛台灣的這些阿兵哥、這些軍官,他不知為何而戰。以前在台上跟我講,捍衛中華民國,捍衛台灣的總司令,跑到對岸去開學校;以前帶著我演習,說要把侵略台灣的人全部消滅的人,跑到人民大會堂,坐在那邊聽他講話。這樣子,我們的戰士,我們的國軍,他怎麼知道槍口要對誰?!所以我跳出來,就要告訴他們,還有一個將軍腦袋是清楚的,還有一個將軍,敢跟這些老將軍對抗。剛開始很慘……大家(知道)50歲以前交的朋友才是真朋友,對不對?……這麼親密的朋友,大家一起15歲到50歲退伍離開軍中,這些好朋友到現在還跟我聯絡的,(只有)5個,其他都不跟我聯絡,為什麼?因為他們說我變了:'你怎麼離開國民黨,你怎麼可以背叛國民黨?'我說:'國民黨跟國家哪一個重要?'他說:'那你怎麼可以支持民進黨?'我說:'誰當總統,我就支持誰,這就叫做軍人嘛,軍隊國家化就是這樣,我不能因為換了總統,我就叛變,那叫政變啦。我不能做這種事。'他就說:'哎,你忘了?蔡英文砍你的年金哦,你恨不恨她……那你為什麼還幫他?'我說:'國家安全,台灣的平安跟我的年金(相比),年金是小事,國家安全才是大事。沒有了國家,台灣不見了、台灣被共產黨統治了,你發給我新台幣有什麼用?!對不對,沒有用。'所以我說,因為有國家,我們才有生活,因為有國家,我們才有福氣,因為有國家,我的小孩才可以長大。”

于北辰將軍進一步強調台灣的重要性:“最近,習近平跟普京讓我們更有名了,讓台灣發光發熱。讓全世界認識台灣的,普京跟習近平,加上一個COVID-19,讓台灣在全世界被認識——防疫做最好,口罩送到全世界,普京打烏克蘭,讓大家看到台灣的重要性……所以這3個是台灣的恩人啊,所以我常在講嘛,有仇之人不要急著報,因為他也會變成恩人……有時候眼前的壞不是壞,或許會因禍得福,台灣也是如此。”

台灣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與優勢

于北辰將軍深入淺出的為大家分析指出:“因為台灣在這個位置,台灣才有價值,因為台灣在這個位置,台灣才具備全世界矚目的焦點,所以整個《印太戰略》上,距離中國最近的就是台灣,整個《印太戰略》上面跟中國語言相通、血緣相近的也是台灣。但如果台灣被中國併吞掉,全世界會受害。因為台灣的花蓮可以直接威脅到太平洋,現在中國的軍艦出不來,在海南,為什麼海南出不來?巴士海峽(Bashi Channel)。那個地方水很淺,它還沒有出來就被鎖定,所以他出不來。可是如果他把這個航空母艦和潛艦的基地放在花蓮港,那不得了,一出來就到全世界了。所以台灣重不重要?台灣太重要了。正因如此,所以台灣才會被世界重視到,正因如此,台灣才有改變的權利,所以台灣能不能夠從此之後變成華人的希望?習近平為什麼討厭我們?台灣多小,一個甜點而已……如果台灣能夠慢慢把我們的防衛力量加強,你說台灣要單獨打贏中國解放軍,我告訴大家不可能。他太大了,他太多了,可是再多的飛機、再多的戰機、再多的飛彈、再多的航空母艦,在台灣海峽這麼狹窄的空間裡面,我們的國軍可以創造決戰時空裡面絕對的優勢。因為在我家打仗,我會佈滿很多機關,我會佈滿很多飛彈,你再多的軍艦、飛機過來,你塞不進來,就像這麼大的廣場,把我們全世界最偉大的(武術家)已故的李小龍請到這邊來,沒有人打過他,太厲害了,可是到一個小房間,只有這邊1/10大的小房間,裡面塞上100個人,李小龍沒有辦法了。一樣,就跟台灣海峽一樣。中國解放軍再強,塞在台灣海峽,優勢在我,因為是我部署的,所有的空間我們掌握,所有的情勢我們掌握,解放軍過來,台灣海峽會成為他們的葬身之地。所以前段時間有個報紙訪問我,他說,你估計中國會不會打台灣,我說會,而且一直想,為什麼現在沒有打呢?因為現在中國是一胎化,各位知道嗎?中國一胎化,很多人家裡就一個寶貝兒子而已。這個寶貝兒去當兵,說好,你奉命去打台灣,要過台灣海峽,(那)90%都會喪命,會沉在台灣海峽裡面。”

中共認知作戰混淆視聽

于北辰將軍再進一步解析到:“習近平的做法就是他想不花一槍一彈就拿下台灣,怎麼辦?認知作戰。就是讓所有台灣人、讓所有在全世界各地的華僑都認為台灣的國軍擋不住解放軍,都認為台灣的國軍不是解放軍的對手,所以找了很多以前國軍的高階將領來說,國軍是草莓兵,解放軍好厲害;國軍是草莓兵,解放軍好強。然後呢?解放軍只要稍微有一點點動作,這些人嚇得投降。不花一槍一彈就把台灣拿下,這是習近平想做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长亚当斯对四家电子烟经销商提起诉讼

    下一篇: 「誉天商盟」举办商务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