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犯阿布鲁被控在连环枪击案中犯有谋杀罪
2023-07-14
將追究案犯的全部責任為受害者伸張正義



(Mario-Tama-Getty-Images)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根據紐約市皇后區地方檢察網站公佈的消息,2023年7月10日,皇后區地方檢察官卡茲(Melinda Katz)宣布:2023年7月8日,在紐約街頭騎著一輛輕便摩托車隨機開槍殺人的案犯托馬斯•阿布魯(Thomas Abreu)被控在連環槍擊案中犯有謀殺、謀殺未遂、襲擊和持有武器等罪行。

地區檢察官卡茲說: 「據報告,這名被告騎著他的摩托車,向行人和其他人胡亂開槍,兩個區的街道變成了恐怖場景。卡茲表示,感謝紐約警方迅速逮捕案犯。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將追究案犯的全部責任,為受害者伸張正義。」

案犯阿布魯現年25歲,家住布魯克林埃爾頓街,被控二級謀殺罪、四項二級謀殺未遂罪、兩項一級襲擊罪和兩項二級非法持有武器罪,目前正等待傳訊。如果罪名成立,阿布魯將面臨25年至終身監禁。

案犯阿布魯在連環槍擊案中的作案經過

根據監控錄像顯示,案犯阿布魯在連環槍擊案中的作案整個經過,大約只有30分鐘左右。7月8日上午11點10分左右,阿布魯在布魯克林阿什福德街(Ashford Street)和阿靈頓大道(Arlington Avenue)的區域,他從背後向一名行人開槍。阿布魯當時駕駛一輛踏板車,身穿綠色襯衫。

根據視頻監控和一名目擊者聲稱,大約16分鐘後,在列治文山108街和牙買加大道交匯處,再次看到阿布魯身穿綠色襯衫,肩上背著腰包。他走近一名86歲的老人賽迪(Hamod Ali Saeidi),賽迪當時正在李奇蒙丘(Richmond Hill)的109街散步,阿布魯向其背部開槍。賽迪被送往醫院,搶救無效,不治身亡。

大約一分鐘後,阿布魯在同一地點向一名走在人行道上的行人開槍。視頻監控和一名目擊者再次看到了這起槍擊事件。

視頻監控在幾分鐘後,拍到阿布魯出現在126街和希爾斯德大道,他把車停在一輛小貨車旁邊,朝44歲的司機頭部開了一槍。受害者被送往醫院。

上午11:36左右,在131街和牙買加大道交叉路口的視頻監控中也出現了案犯的阿布魯的身影,他穿著同樣的綠色襯衫。他騎著一輛踏板車經過他人身邊並向其開槍,萬幸的是此人沒有受傷。

大約一分鐘後,阿布魯在第134街和牙買加大道交叉口的視頻監控中被發現,他走近一名正在過馬路的行人,朝受害人肩膀開槍。受害者也被送往醫院。

下午1點左右,紐約警察在Sutphin Boulevard和Archer Avenue路口看到阿布魯,穿著綠色襯衫和腰包騎著摩托車,警察經過短暫的徒步追逐後,隨後將其逮捕。逮捕過程中,警方繳獲一把手槍。

案犯阿布魯的室友和鄰居感到震驚

根據消息,在連環槍擊案中,受害者除了86歲的賽迪不幸死亡,另外三位被襲男子目前都在醫院接受治療。該案件中喪生的86歲賽迪,出生在也門,於1962年來到美國,當年身無分文的他從做農場工人做起,一步步積累了家業。賽迪的一位鄰居表示,賽迪每天都要散步幾公里,他一直認為李奇蒙丘治安很安全,但萬萬沒有想到,最後自己的生命就斷送在自己認為最安全的地方。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案犯阿布魯在197分局告訴警方,他當時是在騎摩托車兜風,並稱自己當時被俄國人和中國人追捕。但當警察詢問有關槍擊詳情時,阿布魯閉口不言,並要求找律師。阿布魯的室友和鄰居知道此事後,都感到十分的震驚,因為他們一直認為阿布魯是一個:安靜」(quiet)、沒有侵略性(unaggressive)、正常的人(normal)。

阿布魯55歲的室友Rueben Vargas對媒體表示,從沒想過阿布魯會做這樣的事情。他有份送貨司機的工作,「看起來像個好孩子」。阿布魯樓上的鄰居稱,每天都能看到他在大樓外吸食大麻,但是「他看起來很正常」。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信用卡增收手续费 商家需先告知

    下一篇: 纽约市长亚当斯对四家电子烟经销商提起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