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疫苗受到“道德警告”
2021-03-11

【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全球已有3亿人接种COVID19疫苗,多位美国主教近日发出有关强生疫苗的道德警告。美国CDC也刚刚出台施打疫苗者的指导。

据《诗画日报》报导,因为强生疫苗使用从堕胎胎儿细胞培养的细胞株,全美至少有6个天主教教区已发布“道德警语”,呼吁信徒在有其他选择时,不要接种强生疫苗。

天主教对是否使用堕胎细胞研制疫苗一直存在争议,教宗方济各2020年12月曾表示,鉴于疫情严峻,而且目前疫苗使用的细胞株,与原本堕胎胎儿的关联非常薄弱,所以教徒接种疫苗“在道德上可以接受”。

传染病专家格普佛特表示,如今的形势不容对疫苗挑三拣四。而强生公司声明否认疫苗中有胎儿组织,“本公司单剂疫苗使用灭活非传染性腺病毒载体,与感冒病毒类似。”。

天主教主教会发布声明,“无法选择在道德上没有争议的疫苗时”,施打强生疫苗在“道德上”可以接受,鉴于大流行病在全球造成的苦难,“我们重申接种疫苗是有益于公共利益的慈善行为”。

医疗人员则建议,不管是辉瑞、莫德纳还是强生疫苗,只要有疫苗就应该接种,不要为了指定疫苗或拒打某种疫苗,而拖延接种的时机。

全球迄今接种COVID19疫苗人数已达3.014亿,占全球人口的3.8%。世界多个地方近期已放松防疫要求,开始逐渐解封,世卫3月8日仍警告,全球正处于高度危险时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市健康与医院与纽约市大学成为合作伙伴

    下一篇: 消费者和劳工保护部于消费者保护周的安全提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