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与美政府达协议 生产1亿剂疫苗
2020-08-20

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总部位于新泽西州新布朗斯维克市(New Brunswick)的强生公司(JohnsonJohnson)近日宣布,旗下杨森制药公司(Janssen Pharmaceutical)已和美国政府达成10亿美元协议,将在美国大规模生产并交付1亿剂对抗中共病毒(SARS-CoV-2)的疫苗Ad26.COV2.S,经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或紧急使用授权后,可在美国使用。

据美通社消息,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发展管理局(BARDA)将为该项目提供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BARDA是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备灾与响应助理部长办公室的一部分,与美国国防部有合作。

疫苗Ad26.COV2.S将在全球以非营利的形式提供给大众使用,用来对抗病毒。根据随后的协议,美国政府还可以再另外购买2亿剂疫苗。

强生公司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兼首席科学官、医学博士保罗·斯多弗(Paul Stoffels)表示:“我们正在扩大美国和全球的生产量,以提供紧急使用的SARS-CoV-2疫苗。” 

FDA的监督下,强生公司正在与BARDA合作,并研发了该疫苗。根据近期发表在《自然》(Nature)杂志上的积极临床前数据,目前有美国和比利时的健康志愿者正在进行该疫苗的首次人体临床试验。疫苗后期人体试验计划在9月进行。

强生公司表示,正在对临床项目中使用的一剂和两剂方案进行评估,一旦通过监管机构的批准或授权,将努力确保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和使用该疫苗。该公司的目标是在保证安全有效的前提下,2021年实现在全球范围内提供超过10亿剂疫苗的目标。美国政府已向强生公司拨款4.56亿美元,以支持其生产疫苗。

该疫苗利用了詹森的AdVac®技术(Janssen’s AdVac® technology)。这项技术曾用于开发被欧盟委员会批准的埃博拉疫苗(Ebola vaccine),也曾用于HIVRSVZika疫苗候选物。截至目前为止,已有90000多人接种了基于AdVac®技术所开发的疫苗。

据美国之音报导,其他几家公司也与美国政府签订了提供潜在病毒疫苗的协议。美国政府近期宣布与制药商赛诺菲(Sanof)和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签署了最高达21亿美元的协议,用于订购1亿剂疫苗。

7月底,美国政府还宣布了与美国制药公司辉瑞(Pfizer)、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 SE)的协议,总共支付19.5亿美元预订这两家公司联合研制的1亿剂潜在疫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疫情日渐缓和 学校复课在即

    下一篇: 新泽西住宅房疫情期间销售情况良好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