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PPP贷款申请截至3月31日
2021-02-20

 

(Adobe Stock)

2月9日(周二),亚平会振兴商业服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薪资保护计划(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 PPP)第二轮贷款申请及其相关事宜。

本活动旨在推动商家在截至日前尽快申请PPP贷款,并介绍申请流程,尤其呼吁困难商家积极申请;第二轮PPP贷款申请截止日期为3月31日(周三)。

当天,亚平会信贷中心与振兴商业服务中心李主任(Jessie Lee)介绍了相关申请流程及第二轮PPP贷款的调整,PPP第二轮贷款的申请条件有所放宽,而且中心将提供申请人翻译及免费申请服务。

Jessie Lee表示,亚平会就是联邦小商业管理局(SBA)提供的PPP贷款的贷方。PPP第一次贷款申请时,就有100多个小商家在亚平会的帮助下获得了PPP贷款,现在第二轮申请开始,也已经有40个左右的商家通过亚平会申请到了PPP贷款。目前,PPP的2轮贷款合计一共贷出了约200万元,平均单笔贷款金额为2万元。

Jessie Lee指出,现在华埠有许多小商家出现资金困难,但因为不了解PPP贷款申请的流程或担心自己不符合资格而并没有尝试申请,她解释说:“这个过程听上去很复杂,而实际上很简单,我们希望商家知道,这是值得尝试申请的。”亚平会现已帮助了许多因语言障碍等原因无法从银行获得贷款途径的小商家。

Jessie Lee介绍说,在第二轮PPP贷款申请中,PPP贷款有所调整,使用灵活度更高了,其中除了60%的贷款须用于支付员工工资的规定没有变动外,其余的40%的贷款的用途有所扩展——可以被用于支付租金、水电煤气费、部分运营支出,物业被损坏的费用、供应商成本等。

此外,对于餐饮业者而言,第二次申请PPP贷款者能够获得的贷款金额也有所提高。在第一轮PPP贷款申请中,贷款金额是申请者每月工资支付额乘以2.5,而新一轮的第二次PPP贷款申请,申请者可获得的贷款金额是每月工资支付额乘以3.5(新一轮PPP贷款的申请者须证明自己在2020年某季度较2019年同期利润下降了25%)。

PPP贷款申请所需要的文件,包括:2019年的工资单、2019年的报税表,以及证明商家是注册的合法实体证明即可(比如营业执照)。

亚平会提供翻译服务,包括:普通话、粤语、福州话、韩语等,而且会免费翻译商家提供的材料,并帮忙提交给小商业管理局。如果商家提供的申请材料全面且获得小商业管理局的批准许可,那么进行申请的2周后就能会获得贷款。

若您想了解更多详情,可查看网站:renaissance-ny.org(申请者可在此网站填写相关表格,然后亚平会专员将与您联络并提供资咨询服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2/23起1万人以上大型场馆可办活动

    下一篇: 皇后区和布碌仑开设2处大型疫苗接种点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