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政府出新规:“部分失业救济金计划”
2021-01-22

Adobe Stock)

1月18日(星期一),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宣布了一项新规定:“部分失业救济金计划(Partial Unemployment Insurance Benefits program)”。生效日期:2021年1月18日(星期一)。

这一新计划改变了失业金原来发放的规则,是将部分失业金的计算以每周实际工作的工作时长为准,而不是按每周的工作天数来计算了。

纽约州政府认为,这样的改变可以帮助经济复苏,同时,还会帮助企业填补兼职职位的空缺。


同时,对于失业者来说,该计划将确保在找全职工作时,不会因做兼职工作而减少、甚至拿不到失业金。


因为,纽约州的现行州法规定存在著一定的缺陷,即,无论工作时间长短,失业者每周多做1天的兼职工作,每周的失业金便会减少25%。这就好比:一个人虽然一天只工作1小时,可是每周会做兼职工4天(或更多),那么,他(她)也领不到一周的失业金。


所以,为使这一法规更加完善合理,纽约州长库默向纽约州劳工厅提出改善此制度,即,将部分失业金的计算规则,改为以每周实际工作的时数为准,新规则中指,失业而兼职者每周最多可工作7天,只要每周工作时数少于30小时,且总收入不超过504美元,便仍可拿到部分失业救济金。


这种部分失业金新的计算方法:


1、
获得全额失业金:每周工作不超过4小时、收入不超过504美元的民众。

2、
获得75%的失业金:每周工作4~10个小时、收入不超过504美元的民众。

3、
获得50%的失业金:每周工作10~20小时、收入不超过504美元的民众。

4、
获得25%的失业金:每周工作20~30小时、收入不超过504美元的民众。

5、
无失业金:每周工作30个小时以上的民众(无论收入多少)。

此外,根据纽约州政府介绍,2020年3月起疫情爆发至今,在短短的10个月内发放了超过相当于29年的失业金总额,即已向400万本州居民,发放了超过620亿美元的失业救济金。


1月24日(星期日)开始,失业者可认证资格递交申请,然后每周通过网络或电话提交证明,再逐周领取失业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小商业主可通过“公平共享纽约市”申请PPP

    下一篇: 1/21中华公所网上“PPP商业补助”说明会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