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世界日渐看清中共本质
2020-05-21

Adobe Stock


北京当局隐瞒疫情的不当行为导致了武汉肺炎在全球大流行,也让世界各国日渐看清了中国共产党的真实面目。


美国《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近日发表一篇评论文章称,在武汉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期间,全球各国政府正在改变对北京的态度。美国应利用这一趋势与盟国合作,帮助他们重新考虑对北京的政策,以此保护自己的权益。


北京当局在疫情爆发初期掩盖真相,持续拒绝分享有关病毒的重要科学信息和真实数据,并使用物资援助、经济手段来奖励对北京忠诚的人,或借此惩罚批评者的举动震惊了所有人。


例如,为了针对澳大利亚政府要求调查武汉肺炎病毒起源进行报复,北京当局对该国牛肉出口贸易作出了惩罚性举措。514日,大陆媒体宣称北京当局威胁要从经济方面惩罚美国各州,试图借此来打击要求对北京追责的美国政界人士。北京甚至还威胁说,要拒绝向与台湾加强友好关系的国家捐赠医疗设备。


北京刻意隐瞒疫情以及在疫情中曝光的其它各种不良行为,使人们看到了它的真实面目。尽管北京发动了全球性的大外宣攻势,但已无法迷惑被伤害了的人们。大家终于认识到,北京所做的一切,都是在维护自己的政权。各国政府对北京的态度也相应发生了变化。


前英国国防大臣、现任国会国防委员会主席托比亚斯.埃伍德(Tobias Ellwood,保守党)称,英国现在正在重新考虑对北京的政策。埃伍德说,在武汉肺炎疫情引发全球危机期间,北京当局所采取的行动都是推卸责任,这是一个警钟。……北京当局从未去承担世界大国的责任。


文章指出,川普政府应与逐渐了解北京真面目的国家建立更好的合作关系,许多国家在与北京进行交易时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美国必须确保全球各国最终完全看清中共的本质,及其对世界构成的威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疫情期大众交通不受欢迎   美国自行车严重缺货

    下一篇: 监管美国之音   参院委员会通过了川普总统提名的迈克尔·派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