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知名生物公司Moderna疫苗获重大突破
2020-05-19

美国知名生物制药公司Moderna(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美国知名生物制药公司Moderna 5月19日发表声明称,其正在研制的一款中共病毒(SARS-CoV-2)疫苗的早期临床人体试验结果令人鼓舞!这是美国目前进展最快的疫苗。

Moderna:初期试验结果良好这款疫苗的名称为mRNA-1273,是由Moderna公司和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NIAID)共同研发,采用全世界最新颖的mRNA疫苗技术。

Moderna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第一期临床实验中,45名受测者被分为3组,以上臂注射的方式接受不同剂量的疫苗注射。每人接受2次接种,中间相隔28天:

25微克组:15人
100微克组:15人
250微克组:15人

结果显示,45名受测者均产生了结合抗体。在注射第二剂疫苗后的第二周,也就是第43天,受测者体内产生的抗体水平如下:

25微克组:抗体水平与感染过新冠肺炎的康复患者大致相同
100微克组:抗体水平明显要超过康复患者
250微克组:具体数据目前尚未获得

除此之外,试验显示,25微克组和100微克组的前4名受测者共8人体内都产生了中和抗体。其他受测者体内的中和抗体水平数据,暂未公布。

实验室的人体细胞测试结果显示,这些中和抗体能够阻止新冠病毒的复制,这是有效疫苗的关键要求。同时,一期临床试验结果的安全性也可喜可贺。

下一步,Moderna公司将开始第二期临床试验,受测者将增加到600人。预计今年7月份开始,可以进行第三期临床试验。如果一切顺利,mRNA疫苗最早可于2021年初投入市场。
    来源: 网络

    上一篇: 马可•卢比奥担任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代理主席

    下一篇: 川普致函世卫组织:30天内改进,否则永久冻结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