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会引起流感吗?
2018-11-19

【看中国讯】许多人都有过在注射流感疫苗以后反而生病的经历,这让一些人不愿意去注射流感疫苗。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美国平均每年约有2万人死于流感。美国家庭医生学会指出,每年约有13万人因流感而去医院,有2万人死于流感。一个重要的有效保护自己的方法就是注射流感疫苗,实际上并不会给您带来流感。人们没有去注射流感疫苗的原因有很多,希望您能在这篇文章中找到有关疫苗常见的误解事实和说明。

流感是由病毒引起的鼻、咽喉和肺部感染。这可能是最严重的一种感冒。流感会突然开始并且很难受,您可能会感到虚弱和疲倦,并且会发烧、干咳、流鼻涕、发冷、肌肉酸痛、严重的头痛、眼睛痛和喉咙痛。

流感疫苗会产生抗体(是负责抵抗感染的细胞),在注射后约2周内在身体内形成。这些抗体提供抵抗病毒的保护。季节性流感疫苗可预防一些流感病毒种类,研究表明这些病毒种类在即将到来的季节中最为常见。传统上它可以预防3种类型的流感:甲型流感(H1N1)、甲型流感(H3N2)和乙型流感。

目前没有药物可以治愈流感,所以不建议使用药物来取代流感疫苗。一些处方药可以帮助缓解流感症状。抗生素不能抵抗病毒。如果您在开始生病后立即开始服用,这些药物可以减轻症状的严重程度。

与流感的不良症状相比,流感疫苗的副作用是轻微的并且持续时间很短,和注射流感疫苗或鼻腔喷剂有关。注射流感疫苗时可能会出现疼痛、发红或肿胀,有可能发低烧、肌肉疼痛。鼻腔喷剂可能会引起流鼻涕、哮喘、头痛、呕吐、肌肉酸痛和发烧。

疫苗注射后大约需要两周才能在体内产生抗体,并提供对抵抗流感的保护。这就是为什么您可能会在注射疫苗的时候发生流感,因为您在注射疫苗之前就暴露并且感染了病毒,也就是注射疫苗时还没有起到保护的作用。

虽然人们确实倾向于认为流感疫苗有可能引起流感,但是其实不会。原因是流感疫苗是死的(灭活)形式的病毒,该病毒不具有传染性,或者是由流感疫苗病毒的蛋白质制成,被减弱或者“弱化”,因此不会引起流感。

流感疫苗可以防止您感染流感、降低流感住院的风险,并保护您周围的人。您可以在杂货店、药店、医生办公室,和医院注射流感疫苗,去哪里注射流感疫苗都没关系,因为都使用相同的疫苗。尽快获得流感疫苗非常重要。

遗憾的是,有时您可能在注射疫苗前不久接触过流感病毒,或者您可能接触到季节性流感疫苗中未包含的一种病毒种类。流感疫苗不能完全避免您不传染上流感,但它是防止流感感染的最佳方法。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咨询您的医生或访问CDC的疫苗供应和分销网站。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长岛画院“青少年儿童新年红包设计大赛”征稿

    下一篇: 避免车祸司机行人都有责